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开车出门得先绕个大圈 西安颐合庭小区车库“南进北出”设计引发业主不满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2021-11-21 07:10:36
[摘要]最近,欧亚六路颐合庭小区北侧的袁雒路正式开通,小区车库的北口也随之开放,按说住户的出行应该更便利,可小区有车一族开车出门必须得先绕行一圈,实在尴尬。
\

  小区车库出口

  最近,欧亚六路颐合庭小区北侧的袁雒路正式开通,小区车库的北口也随之开放,按说住户的出行应该更便利,可小区有车一族开车出门必须得先绕行一圈,实在尴尬。

  住户吐槽:

  “南进北出”并不方便

  11月13日,颐合庭小区车库出入口贴出《通知》称,小区的车库北门开放,南北正式贯通,小区所有车辆包括非机动车由原先的南口进南口出全部改为从南口进北口出。然而出行时住户们发现,这样的通行方式并不方便,还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按照这样的通行方式,小区的车辆从北口驶出后,向东沿着袁雒路行驶200多米,就能进入广运潭大道,但是这条道路上有两所小学,还有大型居民小区,早晚高峰时段,道路拥堵不堪。如果想要躲避拥堵,从车库驶出后就得向西行驶至北辰路,小区大部分住户的出行方向都是西南方向,这样一来,大家必须从北辰村掉头或是从北辰立交上绕行。”住户王先生说,不仅如此,开车回家,路也不顺畅,无论是从西边、南边还是北边回来的车辆必须在广运潭大道与欧亚六路口掉头才能进入地库,晚高峰时段小区门前道路的车流量很大,车辆排队掉头影响交通也不安全。

  在住户的陪同下,记者驱车体验了小区“南进北出”的通行。时值上午10点,虽然早高峰时间已过,但小区住户开车出门必经的袁雒路上,南北两侧都停满了车辆,使原本双向单车道的路面显得更加局促。“早上开车出门从这个方向走,不到300米的路没个十分钟二十分钟根本就出不去。”小区住户刘女士说。接着,记者又尝试从小区车库北口驶出后向西行驶,由于西边道路直通北辰立交,车辆无法左转,只能一路向北,从辅道行驶至北辰村才能掉头,全程需要绕行近4公里才能开到小区南门所在的欧亚六路,如果上桥行驶同样需要绕行近4公里。

  记者帮办:

  能否“北进南出” 开发商答应投票决定

  “小区增加一个出入口本来是件好事,但现在看来,这样的设计并不合理。很多住户开车测试后认为,将小区车库出入口改为‘北进南出’问题就能迎刃而解。”刘女士说,这几天大家不断向小区物业公司反映,但得到的答复是,需要上报开发商处理。业主又联系开发商,但一直未见到相关负责人,问题无法得到解决。

  11月17日,记者联系了小区开发商以及物业负责人,对方表示,小区车库“南进北出”的设计和规划,是根据小区周边道路情况以及车库内行驶安全综合考虑制定的。鉴于目前部分住户对此持有不同意见,从满足大多数业主的出行需要出发,可以在小区内采取投票的方式,由物业公司执行、业主代表全程监督,大家共同参与一起解决出入家门的问题。最终如果同意“北进南出”方案的住户数量超过70%,开发商会联合物业公司以及业主重新讨论设计小区车辆的出行方案,若投票数量不足70%,则按照原方案继续执行。 文/图 首席记者 龚伟芳



来源:西安晚报

编辑:田媛

相关热词搜索: 小区 车库 设计

上一篇:西安开展两三轮车交通秩序整治 非法营运车辆最高罚5000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