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一图速览|本轮累计本土确诊1348例 整体已进入扫尾阶段

要闻 澎湃新闻 2021-11-21 10:14:51
[摘要]据国家卫健委通报,11月20日0-24时,内地新增本土确诊4例,涉及2个省份,具体为辽宁省3例,均在大连,云南省1例,在德宏州。至此,10月17日至11月20日,本轮疫情已累计本土确诊病例为1348例,波及21个省份。

据国家卫健委通报,11月20日0-24时,内地新增本土确诊4例,涉及2个省份,具体为辽宁省3例,均在大连,云南省1例,在德宏州。至此,10月17日至11月20日,本轮疫情已累计本土确诊病例为1348例,波及21个省份。

澎湃新闻注意到,截至目前,本轮本土疫情波及的省份中,已有9个省份连续14天以上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最5天,仅有辽宁、河南、吉林、云南几个省份出现了零星确诊病例,每日新增确诊病例均为个位数,5天内新增总数为29例,主要集中在辽宁大连。

11月20日,国家卫健委新闻发言人米锋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额济纳、黑河、大连等边境口岸城市疫情得到快速有效处置,多个省份在一个潜伏期左右控制住疫情,全国本轮疫情整体上进入扫尾阶段。

此前不少因疫情摁下“暂停键”的地方日相继重新启动。比如,此轮疫情中确诊71例病例的河北省辛集市,11月21日凌晨发布公告称,即日起对辛集市除封控区、管控区外的区域,在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甘肃、宁夏等地疫情防控也逐步常态化,线下教学重启,生产生活有序恢复。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田媛

相关热词搜索: 本土 确诊 疫情

上一篇:华山景区昨降雪 今8时发布大风蓝色预警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