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街头的泡桐树居然在冬天开花了?专家:气温回升对植物有误导

西安新闻 陕西都市快报 2021-11-23 16:15:46
[摘要]这两天,不少路过西安北郊朱宏路与凤城三路的路口的市民发现,街头的泡桐树居然开花了,给人一种春意盎然的景象。

  我们常说西安的天气“任性”,不光从我们的穿衣上能看出,就连西安街头的植物都被天气整“懵”了。

  这两天,不少路过西安北郊朱宏路与凤城三路的路口的市民发现,街头的泡桐树居然开花了,给人一种春意盎然的景象。

image.png

微信图片_20211123161703.gif

市民:“这都冬天了,咋还开花?”

  市民:“不可能这时间开花,给谁说都不相信。”

  是啊!无图无真相,但瞅瞅这枝头花开的景象,让人不得不相信。

image.png

  可能不少人疑问?按理说,泡桐树每年三、四月开花。怎么眼前的这些树,还没过年就开花了呢?

微信图片_20211123161756.gif

  针对这种情况,记者联系了西安植物园的总园艺师马延康。

image.png

  西安植物园总园艺师马延康:“这两天气温回升,日照时间和温度和春天比较接近,对植物起到了误导作用,植物以为春天来了,也就开花了,这种现象在植物学上叫做二次开花。”

  马老师告诉记者,今年的这种现象比较突出,西安街头很多地方都有,不仅是泡桐树,杏树、海棠等都出现了这样情况。

  西安植物园总园艺师马延康:“到第二年春天,开过的花就不会再开了,对于观赏植物影响不大,但是对于经济作物影响比较大,特别影响第二年的产量。”


来源:陕西都市快报

编辑:唐港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泡桐花 市民

上一篇:“一考不再定终身”!新高考将以“两依据一参考”选拔人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