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此次网络主播警示名单为何有艺人?中国演出行业协会回应

社会新闻 央视新闻 2021-11-23 18:21:14
[摘要]违法失德艺人首次进网络主播警示名单,此次网络主播警示名单为何有艺人?

违法失德艺人首次进网络主播警示名单,此次网络主播警示名单为何有艺人?

中国演出行业协会网络表演(直播)分会秘书长瞿涛:

随着文娱产业迅速发展,流量至上、畸形审美、“饭圈”乱象等新情况新问题迭出,一些演艺从业人员政治素养不高、法律意识淡薄、道德观念滑坡,违法失德言行时有发生,对社会特别是青少年产生不良影响,严重污染社会风气。在此背景下,中央宣传部、文化和旅游部今年以来重拳整治文娱领域乱象,严厉打击演艺人员违法失德行为。

年来,除了影视、线下演出等渠道,越来越多的演艺人员在直播台开通账号,通过网络表演或网络营销(直播带货)获取经济收益。

根据国家文娱领域综合治理“禁止劣迹艺人转移阵地复出”相关精神,相关会员企业及时主动向分会报送了有关违法失德艺人账号信息,分会组织内容评议委员会进行了评议,最终决定首次将违法失德艺人纳入网络主播警示名单中。


来源:央视新闻

编辑:黎博恩

相关热词搜索: 艺人 网络主播 演出行会

上一篇:台州一药企爆燃3死4伤 去年应急演练曾模拟氢化液泄漏燃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