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航天基地 > 正文

瞪羚之势,未来可期!航天基地14家科技企业荣登榜单

航天基地 航天基地 2021-11-25 15:46:38
[摘要]近日 惊喜连连,航天基地14家科技企业荣登陕西省瞪羚企业、陕西省潜在瞪羚企业榜单,快来看看有哪些宝藏企业吧。

  近日 惊喜连连

  航天基地14家科技企业荣登

  陕西省瞪羚企业

  陕西省潜在瞪羚企业榜单

  快来看看有哪些宝藏企业吧

  近日,陕西省科学技术厅公布了2021年陕西省瞪羚企业以及陕西省潜在瞪羚企业名单,航天基地14家科技企业荣登榜单。

陕西省瞪羚企业

陕西煤业化工技术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

中煤航测遥感集团有限公司

北方长龙新材料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西安昱昌环境科技有限公司

中科星图空间技术有限公司

西安宝科流体技术有限公司

西安焦视医疗器械有限责任公司

西安瑞日电子发展有限公司

陕西省潜在瞪羚企业

陕西骏景索道运营管理有限公司

陕西索飞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陕西凯捷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陕西普达盈信自动化系统工程有限公司

陕西风雷仪表有限公司

西安茂德通讯科技有限公司

科技创新潜力无限

宝藏企业“百花齐放”

  陕西煤业化工技术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

  陕西煤业化工技术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是陕煤集团立足内部、面向市场,融入“资金、技术、平台、人才、机制”等科技创新核心要素,设立的高起点、高水平科技企业,经营范围涉及煤炭、化工、新能源、新材料等领域的工业化生产技术和产品的科技研发,科技成果的推广和应用,工程和管理咨询服务,专利专有技术产品的生产经营、销售代理以及专利专有技术的许可代理等。

  北方长龙新材料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北方长龙新材料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专注于军事装备领域,主要从事以非金属复合材料的性能研究、工艺结构设计和应用技术为核心的军用车辆配套装备的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业务,产品广泛应用于电子信息、装甲战斗、装甲保障等轮式、履带车辆主战装备。

  西安昱昌环境科技有限公司

  西安昱昌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利用航天军工“燃烧、热能、密封、自控”4大核心技术转化应用,专注于挥发性有机物(VOCs)废气综合治理及节能技术开发,成为环保高端装备制造的高新技术企业。以旋转式蓄热氧化焚烧炉(RTO)为核心产品,结合自身拥有的环保和热能系统工程技术专长,可为客户提供“环保+节能”VOCs废气治理整体解决方案。

  中科星图空间技术有限公司

  中科星图空间技术有限公司自成立伊始即承担了大量国防、政府及经济民生项目建设。主导产品GEOVIS数字地球及系列应用填补了国内空白,集空天大数据存储、管理、处理、分析、分发、共享、可视化于一体,向国防、自然资源、交通等数十个行业领域提供新一代地理空间信息处理、承载、应用与服务的全方位解决方案。

  西安宝科流体技术有限公司

  西安宝科流体技术有限公司是专业从事流程控制的工艺控制系统研发、生产类的技术性企业,有流体测量传感、控制执行和人工智能、工业自动化等多学科研发队伍,在智能制造领域具备丰富的数字化生产线的EPC经验。迄今为止公司拥有发明专利1项,实用新型专利13项,软件著作权5项。

  西安焦视医疗器械有限责任公司

  西安焦视医疗器械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专业的近视防控运营企业,与多家国内一线医疗机构和国际专业品牌长期合作,在西北地区占据领先优势。该公司以提升企业竞争力为目标,进入技术研发领域,建立了企业自主创新体系。经过多年的努力,自主获得实用新型专利3件、软件著作权6件。

  西安瑞日电子发展有限公司

  西安瑞日电子发展有限公司专业从事电子系统的研发、设计及配套产品生产,产品涉及驱动控制、通信、医疗电子、智能监测等多个领域,先后研发制作出超高速数据处理平台、图像处理平台、红外探测器信号读出与成像电路等众多有着超高技术含量的产品。

  陕西骏景索道运营管理有限公司

  陕西骏景索道运营管理有限公司以打造索道行业高级专业管理技术团队为核心,以创建全国索道行业内知名的索道技术服务公司为目标,为客户提供优质服务。提供安装筹建,运营管理技术服务,员工技术培训,为各种型式索道提供技术咨询及索道设备维修改造服务。

  陕西索飞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陕西索飞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微波器件、部组件研发及生产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是国内唯一可以进行高可靠性宇航无源产品、全系列微波开关研制生产的民营企业。产品广泛应用通信、导航、雷达、测控及电子对抗等领域,产品大批量配套航天、航空、电子及船舶等领域客户。

  陕西凯捷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陕西凯捷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模拟仿真设备、嵌入式数据采集与控制、工业液晶显示器、采集控制板卡等系列产品研制、生产的高科技创新型企业。致力于为国防、航空、航天、交通、通讯、工业自动化控制等领域客户提供产品和服务。

  陕西普达盈信自动化系统工程有限公司

  陕西普达盈信自动化系统工程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军工流体控制系统及产品、智能机电系统及产品、伺服传动控制系统及产品集设计、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高新技术型公司。

  陕西风雷仪表有限公司

  陕西风雷仪表有限公司是智能仪表、航空时钟等产品专业生产加工的公司,是我国军工计时仪器重点企业之一,唯一的综合性计时器仪表生产厂,拥有各类先进的设备和仪器500余套。

  西安茂德通讯科技有限公司

  西安茂德通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微波毫米波部件、卫星导航、卫星通信系统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技术服务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同时拥有完备的测量和环境检测设备,满足多领域产品的研发和生产需求。

“两链”深度融合

打造区域科创高地

  创新资源加速聚集,创新产业快速成长,科技成果逐一落地,产业链条化、集群化脚步不断加快……今年以来,航天基地围绕“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及“链长制”工作,加快构建“1+10+13+N”产业体系,依托区域得天独厚的航天科技优势,结合新能源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软件及信息服务重点产业优势,推动产学研结合,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科技企业孵化,搭建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的桥梁纽带,推进“两链”深度融合。

image.png

  丰富的科技资源、肥沃的产业土壤,催生各个行业的翘楚。9月,在第十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陕西赛区),航天基地11家科技企业斩获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11月,西安航天华阳机电装备有限公司与西安交通大学、北京印刷学院等单位联合申报项目“高端包装印刷装备关键技术及系列产品开发”荣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六院突破了航天液体动力领域3D打印全流程技术,其研制的氢液化系统填补了我国自主知识产权的液氢规模化生产方面的空白。一个个沉甸甸的奖项背后,彰显着航天基地在创新创业方面的可喜成绩。

image.png

  为充分释放科技创新对区域发展的推动力,航天基地坚持把创新驱动发展作为首位战略和主攻位置。截至目前,辖区新认定省级技术转移示范机构2家、市级技术转移示范机构2家;共举办产学研金对接活动11场,参与推进科技成果转化项目30个,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入库330家。除此之外,航天基地突出“高精尖缺”导向,围绕重点产业、重点企业和重大项目,创新人才引进、培养、使用、激励等机制,探索“人才+项目”引进模式,建设人才高地。目前,航天基地拥有国家级重点实验室3个,国家级企业技术研发中心4个,国家级创新中心1个,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2个,院士工作站11个。累计培育科技型中小企业500家,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总数突破300家。

image.png

  航天基地以技术创新为引领,以数智融合为驱动,加速构建“3+3+2”现代产业体系,健全“众创空间+孵化器+加速器+园区”的空间体系,打造创新要素聚集新平台。以十个科技产业园区建设为依托,积极构建大中小科技企业梯次培育机制,聚焦众创空间、孵化器、加速器等孵化载体,遴选出一批技术水平领先、竞争能力强、成长性好的科技型企业或项目团队纳入培育库,一条从知识创新、技术创新到孵化培育,再到产业化的科创体系链条正在加快构建。

瞪羚之势 未来可期

瞄准“1+10+13+N”的产业体系

航天基地将以科技创新为引领

聚焦创新要素聚集

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

建设世界一流航天新城



来源:航天基地

编辑:杨静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高分三号02星发射成功!航天基地“国家队”贡献这些力量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