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国内 > 正文

美方再将12家中企列入“黑名单” 外交部:保留反制权利

国内 澎湃新闻 2021-11-25 17:10:51
[摘要]11月25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提问,据报道,美国商务部工业与安全局宣布将27个实体和个人列入所谓“军事最终用户清单”。

11月25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提问,据报道,美国商务部工业与安全局宣布将27个实体和个人列入所谓“军事最终用户清单”,其中包括12家中企,美国商务部宣称这些实体和个人被列入的原因,包括支持中国军事量子计算应用等,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赵立坚表示,美方屡屡泛化国家安全概念,滥用国家力量,无理打压中国企业,这严重损害了中国企业利益,肆意破坏了国际秩序、经贸秩序和自由贸易规则,严重威胁了全球产业链供应链。美国可以说是已经到了歇斯底里、不择手段的地步。中方坚决反对美方上述举措,要求美方立即纠正错误,中方保留对美方采取必要反制措施的权利,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坚决维护中国企业的合法权益。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王蜀周秦

相关热词搜索: 美国 军事 外交

上一篇:国家卫健委:昨日新增本土确诊病例2例 均在云南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