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冷空气即将抵达!陕西未来三天吹风降温 秦巴山区东段有中雪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21-11-28 18:19:19
[摘要]28日的西安温度略有下降,落叶和冷风宣告着寒冷冬日的到来。虽说冷空气到来,但是西安依然无雪,加上雾霾,这个周末并不明媚。

28日的西安温度略有下降,落叶和冷风宣告着寒冷冬日的到来。虽说冷空气到来,但是西安依然无雪,加上雾霾,这个周末并不明媚。不过,随着冷空气的抵达,雾霾也有望消散了。

陕西省气象台发布寒潮蓝色预警

监测显示,28日全省大部以多云转阴天的天气为主。11月27日20时至11月28日16时,全省只有镇坪县出现降水(0.3mm),28日最低气温:陕北地区-6.9-2.7℃,关中-3.2-6.6℃,陕南0.3-8.1℃。

28日最高气温:陕北地区6.7-11.9℃,关中7.5-14.3℃,陕南10.7-16.1℃。西安市28日最低气温2℃,最高气温13.1℃。

根据最新的预报,受西风槽和地面冷空气共同影响,预计28日晚到29日白天,我省有一次明显雨雪天气,并伴有吹风和降温。

陕西省气象台11月28日10时02分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信号:预计下述地区未来48小时内最低气温将下降8℃以上,最低气温≤-2℃,平均风力可达5级以上:铜川市耀州区、王益区、印台区、宜君县,宝鸡市陈仓区、凤翔区、岐山县、麟游县、陇县、千阳县,咸阳市三原县、乾县、礼泉县、永寿县、淳化县、泾阳县、彬州市、长武县、旬邑县,渭南市合阳县、澄城县、蒲城区、白水县、富平县、韩城市,延安市宝塔区、延长县、延川县、子长市、安塞区、志丹县、吴起县、甘泉县、富县、洛川县、宜川县、黄龙县、黄陵县,榆林市榆阳区、神木市、府谷县、横山区、靖边县、定边县、绥德县、米脂县、佳县、吴堡县、清涧县、子洲县。另外,未来48小时,关中南部、陕南气温下降6℃左右,关中南部、陕南东部伴有4-5级偏北风。28日夜间到29日白天,陕北、关中部分地区、商洛有小雪或雨夹雪,请注意防范。

未来三天吹风降温

预计29日全省阴天转多云。陕北东南部局地、关中北部有小雪,关中南部、汉中、安康有小雨或雨夹雪,商洛有雨夹雪或小到中雪,秦巴山区东段有中雪。关中东部、陕南东部气温下降4-6℃。陕北、关中北部、商洛有5-6级偏北风,阵风可达7级以上。30日全省多云间晴天,陕北、关中东部有4℃左右降温,陕北、关中东部和商洛东部有4-5级偏北风。12月1日全省多云间晴天,陕北北部有4-5级偏北风。 29日起,西安天气开始逐渐转晴,雨雪天气伴随着吹风使气温仍较低,提醒公众随时关注最新预报预警信息,防范道路湿滑、道路积冰带来的不利影响,出行适时备雨具,加强防风保暖。

西安发布灾害性天气预报

西安市气象台11月28日11时发布未来24小时灾害性天气预报:预计28日晚上到29日白天西安市有4-5级偏北风,阵风6-7级,日平均气温下降4~5℃。主要降水时段为29日凌晨到下午,全市大部分地方有小雨,秦岭高海拔山区雨夹雪或小到中雪。

西安市气象台11月28日16时发布天气预报:受冷空气影响,未来三天西安市有一次明显的吹风、降温和降水气过程。具体预报如下:29日小雨转多云,秦岭高海拔山区雨夹雪或小到中雪,偏北风4-5级,阵风6-7级,3℃~11℃;30日晴天间多云,-1℃~10℃;12月1日晴间多云,-2℃~10℃。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通讯员 郭琦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冷空气 降温 雾霾

上一篇:疑似群演称剧中小猫已被电死 《当家主母》剧组报案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