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甘肃三男生手肘破冰救起沉湖小女孩 校方授予“见义勇为大学生”称号

来源:极目新闻 时间:2021-11-29 07:18:22 编辑:张佳萌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极目新闻记者 赵德龙

视频剪辑 彭柳刘

11月27日下午,甘肃张掖一小女孩不慎掉入冰河,河西学院三名大学生跳入冰河,用手肘破冰合力将其救起。现场救援视频获万千网友点赞,三男生获评“见义勇为大学生”。

       

11月27日下午,河西学院护理专业大一学生李斌国旗班训练结束回去途中听见河中小女孩正大声呼救,他率先到达现场时只有4名女生,顾不得想到危险率先下水。接着另外两名同学,土木工程学院的赵宏玉和历史文化与旅游专业的张龙科,闻讯也差不多同一时间下水救人,他们默契分工,前面牵引拉拽,后面用胳膊肘努力破冰,最终将女孩救起。

       

       

据河西学院官方微信发布的《关于授予李斌等三名同学“见义勇为大学生”荣誉称号的决定》文件显示,11月27日下午,在校本部明理湖上玩耍的女童不慎落水,情况万分危急,三名同学听到呼救声,紧急奔赴出事现场,奋不顾身、不畏严寒,纵身跳入寒冷刺骨的湖水中,以肘破冰,将已被水淹没头顶的女童奋力救起……

11月28日,河西学院团委工作人员向极目新闻记者介绍,目前获救小女孩身体无碍,三名大学生获评学校颁发“见义勇为大学生”荣誉称号。


来源:极目新闻

相关热词搜索: 男生 见义勇为 大学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