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远东二小门外小路上下学期间拥挤不堪 枣园街道:日常进行疏导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1-11-29 19:03:00 编辑:方正 作者:于震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通往学校的小道既窄又绕,每天早晚上下学就特别拥堵,很不安全。”家长说。

  11月29日,有市民反映,称西安市莲湖区远东第二小学分校和一旁的冶金医院之间,给学生上下学只留了一条不到2米宽的小道,每天早中晚上千学生及家长都会挤在这段小道中,每逢下雨天更是拥挤不堪,希望对这条道路进行改善。

  29日上午11时许,华商报记者来到位于西安市枣园东路冶金社区中的远东二小门外,市民所反映的这条道路位于小学正门南侧,属于一条小道,这条长约30米,宽约2米的道路并不笔直,有多处拐角,道路一侧为小学外围墙,一侧为冶金医院外搭设的围挡,随着学生放学,越来越多的学生和家长由此经过,道路也愈加拥堵。

  在通道入口外,也张贴着学校的公告,上方称“此处是学生上放学的重要通道,敬请行人、家长、居民注意:各种车辆不要停放在通道附近……”现场,学校保安、城管部门工作人员也来到通道处对人群进行疏通,提醒过往群众和家长不要在通道内逗留。现场维持秩序的城管部门工作人员说,他们每天早中晚高峰期都会在此进行秩序疏导,也建议若天气不好时,家长和孩子可以早出门几分钟,以分流的形式通过其他道路前往学校。

  记者观察到,小学南边有多个住宅小区,其中居住的许多学生家长往返学校,通过这一条道路就可以最近的到达学校正门,“这条路是最近的,走其他路就要绕很远,但这条路有很窄,这就导致每天早晚高峰期,这条小道会特别拥堵,很不方便。”多位家长反映,希望能通过扩宽道路等方式,将此拥堵的情况进行改善。

  记者随后联系到莲湖区枣园街道办,工作人员表示,这条小道原本属于冶金医院的区域,并未打通,医院为方便学生通行才开了这条小道,上下学期间辖区城管人员、社区志愿者会前来进行疏导,等到规划道路打通后情况会进行改善,但还没有具体的时间。

  华商报记者 于震 文/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远东二小 放学 拥挤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