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十区三县 > 新城区 > 正文

新城区举办“两网融合”宣传展暨“美丽西安 我是行动派”生活垃圾分类创意短视频大赛启动仪式

新城区 新城区 2021-11-29 16:35:30
[摘要]11月27日,西安市新城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陕西拾分环境科技服务公司在西安市供销合作联社、西安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西安市商务局的支持下,举办新城区“两网融合”宣传展暨“美丽西安 我是行动派”生活垃圾分类创意短视频大赛启动仪式。

  为加快推动生活垃圾分类与再生资源回收“两网融合”工作,推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的形成,进一步增强市民的生活垃圾分类意识,倡导垃圾分类新时尚,11月27日,西安市新城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陕西拾分环境科技服务公司在西安市供销合作联社、西安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西安市商务局的支持下,举办新城区“两网融合”宣传展暨“美丽西安 我是行动派”生活垃圾分类创意短视频大赛启动仪式。

image.png

  西安市供销合作联社副主任肖刚在致辞中表示,生活垃圾分类与绿色发展,垃圾分类清运与再生资源回收网络体系内在联系紧密,两大网络体系对接协同、融合发展趋势已形成广泛共识。推进“两网融合”,将进一步形成合力、提升效率、释放潜能。

image.png

  陕西拾分环境科技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冯曦莹介绍说,将积极探索适合社会实际、方式多样的生活垃圾投运处体系,全面推行全链条一体化模式。大力推动垃圾减量化、无害化和资源化,在垃圾分类工作中努力提升服务品质与效率,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丰收。

  活动为“变废为宝、绿色生活”环保活动中的18名获奖小朋友进行了颁奖,一起进行了践行生活垃圾分类宣誓,并聘请了张小娟、张红、段倩囡三人为西安市新城区生活垃圾分类+再生资源回收“两网融合”的公益大使。

image.png

  据介绍,此次“美丽西安 我是行动派”生活垃圾分类创意短视频大赛旨在引导全社会深刻认识生活垃圾分类的意义,积极担起生态环保的使命,强化市民自觉参与垃圾分类的意识,养成珍惜资源、节约能源的良好生活习惯。大赛将持续六个月,活动将以抖音视频号为载体,面向西安市民征集多角度、多形态的“垃圾分类”短视频内容,拍摄主题可以从不同行业、不同身份出发,从创意体现西安生活垃圾分类的故事、歌曲、舞动、正能量感人故事等多个角度,以大众视角发现和记录。



来源:新城区

编辑:杨静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服务再升级系列解读」之二:读懂网络服务的数字“密码”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