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原创 > 民生社会 > 正文

高铁上突发晕厥列车员积极施救 旅客:是你们救了我

民生社会 华商网 2021-11-30 15:27:41
[摘要]为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国铁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西安客运段动车三队,充分发挥“高铁先锋”党员先锋岗示范带动作用,着力解决影响旅客出行体验的问题。坚持“安全出行,温馨出行,有序出行”,急旅客之所急,想旅客之所想,为旅客分忧解难。

 2.jpg

  华商网讯 为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国铁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西安客运段动车三队,充分发挥“高铁先锋”党员先锋岗示范带动作用,着力解决影响旅客出行体验的问题。坚持“安全出行,温馨出行,有序出行”,急旅客之所急,想旅客之所想,为旅客分忧解难。

  2021年11月29日,由重庆北开往西安北的D1985/8次列车正正常行驶在沉沉夜幕中,19:14分,列车如往常一般停靠在了南充北站。

3.jpg

  开车之后,列车长王刚在车厢巡查过程中发现旅客邓某神情恍惚、面色苍白,于是主动上前询问情况,旅客告诉王刚,自己独自乘车,身体有点不舒服,在王刚询问的过程中,岗位乘务员送来热水,并确认旅客下车站进行重点照顾,但旅客面色惨白、突然昏厥。

1.jpg

  列车工作人员立即采取紧急救助措施,第一时间广播寻找医务工作人员,乘务员杨莉莉携带红十字药箱赶往现场,迅速疏散附近旅客、保持通风,医务人员对旅客进行简单处置,初步确诊为血压偏高,建议下车进行全面检查,所幸几分钟后旅客意识逐渐清醒,状态和意识逐渐缓和,并告知列车工作人员有家人在南部站等待接车,列车长及时与旅客下车站南部站取得联系,请求到站提供轮椅并安排旅客家属进站接车,列车19:46分到达南部站,列车长王刚将旅客平安交接给车站。旅客下车时说道“是你们救了我,谢谢”。列车工作人员迅速有效的处置也迎来了同车厢旅客的点赞。(通讯员 任远)


来源:华商网

编辑:何媛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全力做好电煤保供运输工作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