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警方破获工地盗窃案:一人盗窃一人销赃 均被刑拘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田睿 2021-11-30 16:00:44
[摘要]男子半个月作案8起,在多个工地里共盗窃扣件8200多个、电缆680多公斤、钢筋700多公斤,卖给开废品收购站的老乡,两人均被刑拘。

  男子半个月作案8起,在多个工地里共盗窃扣件8200多个、电缆680多公斤、钢筋700多公斤,卖给开废品收购站的老乡,两人均被刑拘。

  11月21日凌晨4时许,西咸新区公安局空港新城分局广德路派出所接到报案称:在阳光里6期工地有人盗窃。接警后,值班民警迅速赶赴现场,只见一名男子借夜色掩护,正在将工地内的一袋袋扣件往电动三轮车上装。

\

  民警一边潜伏在周边观察,一边紧急商讨抓捕方案。最终在盗窃嫌疑人还没有反应过来之时,民警已将其控制,带回派出所连夜审讯。

  经审讯,在被控制之前,盗窃嫌疑人童某某已在该工地盗窃了一车扣件并拉到其老乡王某某的废品收购站进行转卖。获此信息,民警立即前往王某某的废品收购站进行取证,在其后院的角落发现扣件21袋,民警立即将王某某带回所里审讯,并扣留涉案财物。

\

  民警经过案情分析,推测两人绝不仅这一次作案,遂依据掌握线索,加大审讯力度。经过4个小时的审讯,终于攻破了两人的心理防线。据两人交代,在此之前已合作过7次,童某某从11月6日至21日,已在空港新城辖区作案8起,随机选择工地下手,共盗窃扣件8200多个、电缆680多公斤、钢筋700多公斤,将盗窃所得赃物卖给王某某,共获利34800元。

\

  王某某在空港辖区经营废品收购站,在明知童某某向其出售的扣件、电缆等为赃物的情况下,仍未能抵挡住利益的诱惑,以低于市场的价格进行收购后转卖以此获利,共获利7000余元。

  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华商报记者 田睿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工地 盗窃案

上一篇:西安昆明大厦瓷砖时常掉落 商户贴 “小心被砸S”警示语让人不适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