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国内 > 正文

中疾控:中国已做好奥密克戎疫苗研发和技术储备

国内 人民日报客户端 2021-11-30 16:26:52
[摘要]针对奥密克戎变异株,中国已经做好了技术储备,灭活疫苗、蛋白疫苗、载体疫苗都已经做了前期的技术研究,包括一些序列的设计已经开始了。

中国疾控中心病毒病预防控制所所长许文波30日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介绍,奥密克戎变异株同时存在三个重要氨基酸突变位点,提示该毒株有潜在增加免疫逃逸的能力,但这些突变位点叠加一起是否进一步导致免疫逃逸,现在还不清楚。

许文波强调,针对奥密克戎变异株,中国已经做好了技术储备,灭活疫苗、蛋白疫苗、载体疫苗都已经做了前期的技术研究,包括一些序列的设计已经开始了。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编辑:黎博恩

相关热词搜索: 中国疾控 奥密克戎 疫苗

上一篇:广州一高校315人出现发烧腹泻等 初判诺如病毒阳性24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