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有一万多家煤炭相关企业 居全国第四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黄涛 2021-12-01 06:48:26
[摘要]从城市分布看,鄂尔多斯市拥有的煤炭企业数量最多,达1.62万家。

  近日,发改委价格司召开重点煤炭生产企业座谈会,就完善煤炭市场价格形成机制听取意见建议。“完善煤炭市场价格机制”成为业界热议话题之一。

  来自企查查的数据显示,我国煤炭资源丰富,现存超68.8万家煤炭相关企业。近10年全国煤炭相关企业注册量总体呈波动下降趋势。2017年注册量达10年来最高,达13.45万家。2020年注册量达9.21万家,同比下降9%。2021年1-10月,共新增煤炭相关企业9.2万家,同比增长24%。

  从区域分布看,相关企业主要集中在华东地区和华北地区,其中山东省拥有的煤炭相关企业最多,达8.48万家,山西省次之,达4.9万家;内蒙古自治区以4.46万家跻身前三。

  从城市分布看,鄂尔多斯市拥有的煤炭企业数量最多,达1.62万家。太原市、青岛市分别以1.36万家和1.16万余家位列二三位。西安有一万多家,排名第四。

  从注册资本来看,全国范围内近五成煤炭相关企业注资资本在500万以内,其中23%注册资本在100万以内,26%注册资本在100-500万;注册资本1000万以上的,占总量的31%。 

      华商报记者 黄涛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胡泽鹏

相关热词搜索: 煤炭 企业 西安

上一篇:意外!西安一男子“潇洒甩头”竟把颈动脉甩破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