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美再发校园枪击案:15岁高中生开枪致3死8伤 动机暂不明

要闻 澎湃新闻 2021-12-01 16:00:08
[摘要]美国当局表示,当地时间11月30日,密歇根州一名15岁的高二男孩在其所就读的高中校园内开枪,造成3名学生死亡,另外8人受伤。美国当局表示,枪击事件发生几分钟后,嫌疑人被逮捕。

美国当局表示,当地时间11月30日,密歇根州一名15岁的高二男孩在其所就读的高中校园内开枪,造成3名学生死亡,另外8人受伤。美国当局表示,枪击事件发生几分钟后,嫌疑人被逮捕。

据路透社30日报道,在密歇根牛津高中枪支暴力事件发生数小时后,密歇根州奥克兰县警长迈克尔·布查德(Michael Bouchard)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该暴力事件发生在底特律以北约65公里的密歇根州牛津市。当天中午,该男孩拿着手枪走出学校卫生间后向人群射击。警方到达现场后和嫌疑人展开对峙,最终嫌疑人在走廊投降,投降时手中还拿着已上膛的手枪。这把半自动手枪是嫌疑人父亲几天前购买的。

另据美国全国公共广播(NPR)30日报道,密歇根州奥克兰县副县长迈克·麦凯布(Mike McCabe)当日表示,三名学生在枪击事件中遇难,两名女孩(分别是14岁和17岁)和一名16岁的男孩——他在前往医院的途中因伤势过重死亡。

报道称,30日的枪击事件发生前,牛津高中已经传有“会发生枪击事件”的威胁。罗宾·雷丁表示,她的儿子特雷山·布莱恩特(Treshan Bryant)是该校12年级的学生,当日他因“不好的感觉”所以没有去学校,躲过了此次枪击事件。布莱恩特称,一段时间以来,他都有听说学校可能会发生枪击事件。

麦凯布当日回应,他知道社交媒体上流传的指控称,在30日的暴力事件发生之前,学校曾受到枪击威胁。他强调,在调查人员查清楚之前,不要相信这种说法。

报道称,目前调查人员无法解释嫌疑人“无法形容和不可原谅”的暴力行为背后的原因。

布查德表示,“最清楚犯罪动机的人没有说话。”布查德称,他的父母聘请律师后,嫌疑人拒绝与调查人员交谈,目前“没有任何迹象表明他在学校存在纪律问题”。奥克兰县行政长官大卫·库尔特(David Coulter)称,由于嫌疑人只有15岁,当局将他扣留在青少年拘留中心的一个特殊牢房里,接受防自杀监视。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黎博恩

相关热词搜索: 美国 校园 枪击案

上一篇:国家卫健委:全国新冠疫苗接种超25亿剂次 下一篇:“河南学生呕吐腹泻事件”追踪:餐厅承包商和配送公司被停 政府接管学生餐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