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疾控提醒:12月流感发病进入高峰期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琳 2021-12-01 17:13:42
[摘要]随着气温逐渐降低,各种呼吸道传染病发病进入高峰。西安市疾控中心提醒市民,近年来统计数据显示,流行性感冒等呼吸道传染病12月已经进入发病高峰期。

  随着气温逐渐降低,各种呼吸道传染病发病进入高峰。西安市疾控中心提醒市民,近年来统计数据显示,流行性感冒等呼吸道传染病12月已经进入发病高峰期。

  目前受国际和国内疫情形势影响,西安新冠肺炎防控依然不能放松警惕。

  勤洗手是预防呼吸道传染病的重要措施。提倡勤洗手,尤其是在咳嗽或打喷嚏后、就餐前或接触污染环境后要洗手。保持家庭和工作场所环境清洁和良好通风状态。经常打扫居室,每天保证一定时间的开窗通风。尽量减少到人群密集场所活动,在冬春等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季节,尽量少去人群密集的公共场所,以减少可能与患病人群的接触机会。保持良好的呼吸道卫生习惯,咳嗽或打喷嚏时,用纸巾、毛巾等遮住口鼻,咳嗽或打喷嚏后洗手,尽量避免触摸眼睛、鼻或口。发病后及时就医,一旦出现发热等症状,应尽早前往医院就诊。

  12月肾综合征出血热依然处于流行高峰期。呼吸道、消化道或直接接触病毒均可能引起发病。临床表现主要以发热、出血和肾功能损害症状为主。特别须注意的是,有高热症状应立即到正规医院就诊,切勿自行用退烧药,以免病情加重进而危及生命。

  秋冬季节雾霾天气引起的污染事件屡见不鲜,雾霾天气对健康的影响尤其不容忽视。PM2.5重污染期间,尽量不要外出,减少室外活动或锻炼的时间和强度;选择密闭性较好的门窗,关闭门窗,防止室外大气污染物进入室内;外出时,佩戴口罩。戴普通口罩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防护PM2.5,但效果不是特别明显。一些心脏或呼吸系统有困难的人(如哮喘、肺气肿)不宜长期佩戴口罩。外出时,不宜靠近污染物排放源;经常洗手,经常清洗食物或餐具。

  华商报记者 李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疾控 流感

上一篇:蓝田职教中心污水井堵塞村民生活受影响 校长:尽快解决问题 下一篇:重要提醒:2022年度西安城乡居民医保缴费还剩最后一个月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