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商洛一小区新旧物业交接业主暖气费不知所踪 洛南县房管局正在调查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21-12-02 07:16:48
[摘要]暖气运行费、改造费等共计3千多元,两年前交给了原物业,2019年新物业入驻并交接,2021年冬季供暖时,业主却成了供暖公司的欠费用户……这让商洛的郭先生等业主很郁闷。

  暖气运行费、改造费等共计3千多元,两年前交给了原物业,2019年新物业入驻并交接,2021年冬季供暖时,业主却成了供暖公司的欠费用户……这让商洛的郭先生等业主很郁闷。

  业主:交了钱却成欠费用户

  两个物业都不认账

  近日,华商报-二三里资讯接到洛南县天曼苑小区业主郭先生反映,今年冬季给热力公司交暖气费,得知自己是热力公司的欠费用户,被告知只有交了所欠的暖气运行费、改造费等3千多元才能交今年暖气费,否则今年冬季无法供暖。

  郭先生告诉记者,这些费用两年前就交了,由洛南县恒泰物业有限公司代收,自己有物业公司的收据。2019年洛南县娜颖物业有限公司入驻,两个物业进行交接。郭先生称,从去年开始供暖才知道欠费这事。“现在两个物业互相推诿,那笔钱神秘失踪。可这与我有什么关系?我手上收据材料齐全。”据郭先生介绍,像他家这样情况的还有十几家。他希望相关部门介入。

  原物业:钱确实交了

  业主需和新物业协调处理

  11月28日,记者与洛南县恒泰物业有限公司经理强某取得联系,强某称原物业的所有资料、相关费用已全部移交给新物业。强某说,两年前收改造等费用时,小区500多户人,供暖用户300户左右,像郭先生等拿着收据的业主,钱确实交到恒泰物业了。

  “当时交费的不到300户,所以物业拿钱为业主先垫付,然后业主把钱补交给物业。”强先生说,这造成部分业主信息等资料没有及时交给洛南县中田永恒供热有限公司,导致部分业主成为欠费用户。但后续问题已经移交给新物业,所以业主现在需和新物业协调处理。

  新物业:未收到相关费用及票据

  钱去向只有原物业知道

  11月30日,洛南县娜颖物业有限公司物业经理冯某对记者说,新物业并未收到相关费用及票据材料。据冯某介绍,暖气费、改造等费用,恒泰物业并未交给供热公司。目前小区还有几十户业主与原物业之间存在收费等问题,至于业主的钱到底去哪了?只有恒泰物业知道。

  冯某表示,希望相关部门介入此事,处理好原物业与业主之间的问题。经娜颖物业求助洛南县房管局后,协商由娜颖物业代收郭先生今年的供暖费用,目前业主家里供暖正常,但用户这笔钱的去向还需进一步调查,新物业会完全配合业主及主管部门的调查核实。

  房管局:两家物业交接不规范

  先为用户正常供暖

  记者从洛南县房管局物业股获悉,业主确实交钱了,有收款收据等材料,现在得保障交费业主正常供暖。至于业主这笔钱,到底怎么交的,交给谁的,这需要两家物业协调处理,同时房管部门也正在调查中。

  工作人员透露,两个物业在交接时,存在不符合相关规定等问题,接下来会进一步调查了解。

  郭先生表示,经房管部门和新物业的沟通协调,中田供暖公司把今年的暖气费已经收取,所以供暖正常。但以前的暖气改造、电磁阀等费用到底去哪了?现在还不知道,希望主管部门能将此事调查清楚,还业主一个公道。 华商报记者 陈永辉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田媛

相关热词搜索: 小区 物业 暖气

上一篇:西安沣科花园小区天然气管道穿墙入室弯弯绕 占用室内面积还有安全隐患 下一篇:宝鸡一女子购买比亚迪开了3年换了4次变速箱 车主:像个玩具车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