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受托管理韩城城投债券失责 太平洋证券被警示

综合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21-12-03 06:51:52
[摘要]太平洋证券12月1日下午公告称,因在韩城市城市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简称“韩城城投”)非公开发行公司债券受托管理工作中失责,近日收到陕西证监局警示函。

  太平洋证券12月1日下午公告称,因在韩城市城市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简称“韩城城投”)非公开发行公司债券受托管理工作中失责,近日收到陕西证监局警示函。

  陕西证监局出具的警示函显示,在韩城城投非公开发行公司债券中,太平洋承担了受托管理工作。

  证监部门在检查中发现两类问题:

  1.未按规定和协议约定及时公告韩城城投募集资金使用违规问题

  太平洋在知悉“20韩城03”“20韩城04”债券存在募集资金用途与募集说明书约定不符,及“20韩城03”债券存在募集资金账户使用不规范的违规情形后,未按照太平洋与韩城城投签订的《债券受托管理协议》之约定在五个工作日内向市场公告临时受托管理事务报告。

  2.未按规定和协议约定对韩城城投相关重大事项履行勤勉尽责义务

  太平洋在履行受托管理职责过程中,未采取充分手段核查发现韩城城投未披露重大诉讼、主要资产被冻结、未能清偿到期债务等重大事项,未尽到《债券受托管理协议》中关于受托管理人持续跟踪监督和关注义务。

  证监部门指出,太平洋上述行为违反了《公司债券发行与交易管理办法》(证监会第180号令)第六条第一款、第六十条规定。根据《公司债券发行与交易管理办法》第六十八条、第七十三条的规定,决定对太平洋采取出具警示函的行政监管措施。

  韩城城投成立于2005年7月,主要从事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与公用事业经营管理。据报道,近几年来,韩城城投及其担保的部分债项遭遇逾期、违约。目前,债券市场上韩城城投存续债券共7只,合计余额为35.7亿元。

  太平洋证券是一家全国性综合类证券公司,2004年成立,前身是为化解云南证券风险在云南昆明注册成立,2007年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营业网点逐年增加并布局全国,并在北京、上海、深圳设立了区域业务中心。

  此次因受托管理韩城城投债券失责,是太平洋证券今年收到的第二张罚单。 华商报记者 查京京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田媛

相关热词搜索: 债券 失责 警告

上一篇:陕西恢复跨省旅游业务 返陕来陕人员须提供48小时核酸阴性报告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