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12人贵阳出差吃饭时全部一氧化碳中毒进医院 饭店老板娘:我也没钱

要闻 贵州关注 2021-12-03 14:20:59
[摘要]12人来贵阳出差,全部一氧化碳中毒进医院!讨说法时意想不到的事发生了。

11月25日

哈尔滨的姚婷和他的同事一行人

来到贵阳出差

到小十字一家饭店吃饭

让大家想不到的是

吃饭期间,12个人全部中毒了

姚女士:算上领导是12个人,要求我们去团建,在土灶柴火鸡柴火鱼小十字店用餐期间,晚上七点到九点,导致我们一氧化碳中毒。

12月1日早上9点,记者在贵州省人民医院见到了姚婷的姐姐姚女士。她告诉记者,妹妹姚婷是十一人中中毒最深的,当时被直接送进了重症监护室。

姚女士:她当天晚上就已经休克了,在ICU抢救,当时报了110和120,把我们送到这里进行抢救。

同事一起聚个餐,为啥会发生一氧化碳中毒呢?姚女士告诉记者,这完全是饭店的问题。

姚女士:店里是通过炭烧来煮食的,大家在一个密闭的空间里面,通风系统坏掉了,大家就中毒了。

姚婷和同事告诉记者,当时他们总共12个人在一间包房吃饭,中途大伙便出现了恶心、呕吐的症状,甚至还有两名同事当场昏迷。

姚婷的同事 白先生:我当时上卫生间,想吐没吐出来。然后往外面走的时候就失去了意识,晕倒的时候后脑就撞到卫生间里的洗手台了。

幸好姚婷的领导丁先生症状比较轻,于是赶紧呼救,最后大伙才被陆续送往医院进行救治。

高先生:我在医院治疗的期间血压持续升高,现在降不下来,头还是晕的。

经过一天的治疗,其他人员已经出院,只剩下姚婷三人还在病房。姚婷说,自己有心脏病史,一氧化碳中毒后,身体状况也十分不好。

姚婷:感官没有以前的灵敏了,我自己说话回响特别大,有的时候你们说话我都听不清。

姚女士:一氧化碳中毒是有后遗症的,可能会影响你的心脏大脑。所以说在治疗没有完全结束的情况下,我们也确认不了到哪一步了。

姚婷说,考虑到饭店老板也不容易,她还主动提出转病房。然而当大伙还需要继续治疗的时候,饭店老板却不愿意再负责了,这让大伙很寒心。

姚女士:商家给我们出了两万块钱费用,当天抢救完了过后,第二天这个费用已经花光了。公司也给我们垫付了差不多两万块费用,我们现在欠的费用,目前为止是五千块钱左右。

高先生:也不是很严重的问题,没有涉及到生命危险,我也没想明白商家为什么不出面。

姚婷的同事高先生说,目前这家饭店已经被云岩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查封,并且也在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协助下,约到12月1日下午两点进行协商。

随后,记者来到了位于贵阳小十字的土灶柴火鸡柴火鱼饭店,由于饭店已经关门,记者无法进入店内探访具体情况。下午两点,记者和姚女士他们一起来到了云岩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见到了饭店老板娘李女士。

土灶柴火鸡柴火鱼小十字店老板娘 李女士:我的要求就是,他们一定要出院了,医院出具证明了,我再接受下一步。我现在也没钱。

面对剩下三个人的治疗费用,李女士表示目前没有钱支付,他们已经在转让店面,一旦转出,就会支付大家的医疗费,但一定是在所有人都出院以后。

土灶柴火鸡柴火鱼小十字店老板娘 李女士:我想的是走司法程序,他们提出合理合法的要求我都认。我不知道他们在医院住到哪天。

李女士告诉记者,她除了付了前期两万元的医疗费用,还给了一万多元的赔偿。

土灶柴火鸡柴火鱼小十字店老板娘 李女士:我转了一万一千块钱,说是给他们每个人的赔偿。他(收钱的丁先生)当时就说,你相信我,北方人不骗人的。我们俩又年轻,没经验。

姚女士:当时在派出所的时候你们可不是这么说的,你要这样说就没有意思了。你们如果是拿这种臭无赖的态度,这个问题我们就得深究了,你们太过分了。

为了弄清楚情况,记者电话联系上了收钱的丁先生,她就是当时和姚婷他们一起吃饭的那位公司领导。

丁先生:我说可能产生误工,大家上不了班等等其他情况。她说给大家一人一千块钱。但是她没有说清楚,我也没有权利去代表大家来决定这个事,就这样结束了。

但是对于这样的情况,大伙却表示并不知情。

为了解决问题,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工作人员提出,暂时将这一万一千元作为医疗费先进行垫付,后续再做其他打算。但李女士认为,这笔钱就是用于赔偿的,不能动。

李女士:我想走司法程序,因为我已经赔偿过一次了,他后来又再提要求,我已经上过一次当了。我也没有让他写协议,没有证据能证明。

高先生:她已经在胡说八道了,我没有理由再听她的,最起码要先把人治好。

一直到当天下午5点多

双方的都没有达成一致意见

目前,双方还在协商当中

记者:吴央 包建忠


来源:贵州关注

编辑:王蜀周秦

相关热词搜索: 贵阳 一氧化碳 中毒

上一篇:屡次跟着加拿大鹅上热搜的贾女士终于退货成功!网友:凭啥这么难…… 下一篇:江西省篮协主席涉嫌猥亵幼女 南昌警方:已刑拘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