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济南等九地市住房公积金部门将建立互认互贷机制

要闻 西安报业全媒体 2021-12-03 16:26:48
[摘要] 12月3日,经太原、呼和浩特、济南、郑州、西安、兰州、西宁、银川、阿坝自治州等九地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协商,黄河流域城市住房公积金高质量发展战略合作协议正式签署。

  12月3日,经太原、呼和浩特、济南、郑州、西安、兰州、西宁、银川、阿坝自治州等九地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协商,黄河流域城市住房公积金高质量发展战略合作协议正式签署。根据协议,今后西安济南等九地市将共同协调推进建立信息共享应用机制、互认互贷机制、服务标准提升机制等

  据西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主任杨兵介绍,黄河流域城市住房公积发展战略合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要讲话精神的实际举措,更是推进新时代住房公积金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有效途径。旨在深化黄河流域城市住房公积金业务跨区域合作,持续营造更加便利的营商环境和创新环境,以点带面,增强城市间发展协调性,助力形成特色鲜明、优势互补、高效协同的城市群发展新格局。

  经太原、呼和浩特、济南、郑州、西安、兰州、西宁、银川、阿坝自治州等九地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协商,就共同协调推进多项机制达成合作意向。包括建立建立黄河流域城市住房公积金协同发展和长效机制,助力黄河流域人才跨区域流动;建立信息共享应用机制。依托全国公积金数据共享平台,统一公积金信息共享应用场景,在贷款、提取、异地转移接续等业务实现深度共享应用。建立健全信息查询协同机制,实现跨区域信用、房产交易、不动产登记、婚姻、户籍等信息的协助核对,支撑业务协同办理。建立互认互贷机制。实现城市间全国住房公积金数据信息互认,在尊重各地具体政策措施的基础上,推动申请异地贷款的职工与所在地贷款职工享有同等权益。对于异地贷款缴存职工贷款后发生逾期且拒不还款的,可通过扣划其住房公积金帐户余额偿还贷款,保证贷款资金安全。以及建立服务标准提升机制、政策研究机制、人才教育机制等。

  杨兵表示,黄河流域九地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在多个方面达成共识,探索了协同发展新体系、新机制、新模式,必将成为黄河流域公积金事业发展的新起点、里程碑,也为今后公积金事业的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关键支撑。西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抢抓新机遇、展现新作为,有力推动《协议》各项内容落地落实。



来源:西安报业全媒体

编辑:王蜀周秦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住房公积金 互认互贷

上一篇:网传上海阿姨坐拥90套房产和106个车位?有人去调查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