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1岁大男婴在插着电热毯的被窝里尿床 腰背部、腿部被烧伤

综合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琳 2021-12-04 06:44:37
[摘要]近日,一名1岁大的男婴在插着电热毯的被窝里尿床,腰背部、腿部不幸被烧伤。

  进入冬季以来,取暖设施应用频繁,相继带来了许多安全隐患。近日,一名1岁大的男婴在插着电热毯的被窝里尿床,腰背部、腿部不幸被烧伤。

  近日,西安市儿童医院烧伤科来了一位小婴儿小强(化名),他刚过1岁,因天气变冷,家里没暖气,午睡时妈妈将小强放在了插着电热毯的暖被窝里,妈妈忙着家里其他事情,没有在小强身边陪伴。没想到,没穿尿不湿的小强在睡觉时尿床了,与电热毯接触后,造成了双下肢后方及腰背部的电烧伤。伤口为混合2度,面积约10%。经治疗,小强目前伤情平稳。

  >>医生提醒

  冬季孩子不小心烧烫伤 家长可以这样做

  入冬以来,有些居民家里没有暖气,尤其是在农村,家里多用热炉子、电热器及电热毯等取暖。刚会行走的孩子对热炉子及电热器没有危险意识,稍不注意,手部或面部就会被热炉子边或电热器烫伤。

  冬季发生烧烫伤后,因孩子穿得较多,无法立即去除热衣物,且家属担心脱掉衣服会着凉等,没有仔细检查烫伤情况,甚至有些家属都没有发现衣物内被遮挡部位的烫伤,造成热源持续性接触皮肤,导致创面加深,后期易形成瘢痕。

  儿科医生提示,遇到烧烫伤,家长千万别慌,做好以下处置:迅速冷却烫伤部位,凉水冲洗或浸泡在凉水里均可,一般10分钟左右。尽可能地剪开衣物,不要使劲撕扯创面处的衣物,防止泡皮撕脱,皮损产生。随后将创面再浸泡在凉水里约半小时。家里有专用烧烫伤膏可外用涂擦,寻找干净毛巾包裹送往专科医院就诊,若家中没有专用烧伤药膏,切记不要乱用白糖、酱油等土方法覆盖伤口,会导致伤口感染,后期还会影响医生对伤口的判断。 

       华商报记者 李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胡泽鹏

相关热词搜索: 电热毯 尿床 男婴

上一篇:“构筑成长防线 护航法治校园” 西安市第三批“红领巾法学院”市级示范学校授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