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宝鸡新闻 > 正文

“一业一证”只跑一次 宝鸡市首张民办幼儿园《行业综合许可证》发放

宝鸡新闻 二三里资讯 2021-12-04 08:14:28
[摘要]交一次材料,20天时间,一证包含所有证件,‘一业一证’的政策真是为我们提供了极大的便利。12月3日上午,在金台区政务服务......

“交一次材料,20天时间,一证包含所有证件,‘一业一证’的政策真是为我们提供了极大的便利。”12月3日上午,在金台区政务服务大厅,金台区科爱幼儿园园长程娟接过《行业综合许可证》时说。这也是金台区发出的全市首张民办幼儿园(非营利性)行业《行业综合许可证》。

image.png

11月中旬,金台区科爱幼儿园园长程娟来到金台政务服务大厅办理《民办幼儿园办学许可证》,在了解到企业的情况后,金台区政务服务大厅根据正在推行的“一业一证”改革举措,按照“一单告知、一表申请、一并审批、一同勘察、一证准营”的审批流程,为企业办理了涵盖《民办幼儿园办学许可证》《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证》《食品经营许可证》等多证合一的《行业综合许可证》,申请材料由三套资料缩减为一套资料,办理时限从90个工作日压减到20天。

“这个《行业综合许可证》也是第一次听说,一证就包含了其他所有的证,一扫码所有资料都可以从网上查到。而且这次办证过程很便捷、很快,就像大家说的一次事、一次办,窗口工作人员非常细致,指导的特别到位,资料一交,回去等通知,下次来就可以拿上证了。”程娟说。

据了解,目前金台区行政审批局已出台了药品零售、人力劳务、民办幼儿园(非营利性)三个行业的“一业一证”改革实施办法,后续职业技能行业将成为金台区“一业一证”改革的第四个行业。

金台区政务服务大厅工作人员张红娟介绍,下一步金台区将在总结“一业一证”改革经验的基础上,拓展改革范围,建立便民高效的“一证经营”行业综合许可制度,切实降低行业准入准营成本,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力打造“五心服务金心办”金台区政务服务品牌,不断提升企业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来源:二三里资讯

编辑:二三里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宝鸡一公办小学老师在蓓蕾舞蹈兼职代课?教体局:入职前曾教舞蹈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