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原创 > 时政地市通讯 > 正文

“发现秦岭之美”摄影大赛评选结果揭晓

时政地市通讯 华商网 2021-12-04 15:12:52
[摘要]

12月3日上午,“发现秦岭之美”摄影大赛颁奖仪式在西安秦岭野生动物园美仑美奂酒店举行。西安市秦岭生态环境保护管理局、西安旅游集团相关负责人出席颁奖仪式。

图片1.png

大赛相关负责人表示,举行“发现秦岭之美”摄影大赛,就是要用艺术家的眼光发现秦岭之美,用摄影家的镜头展现秦岭之美,让全秦岭。

摄影家以爱的眼光观照秦岭,以艺术的镜头呈现秦岭,或用全景展现秦岭“重峦俯渭水,碧嶂插遥天”的雄浑之美,或用中景展现秦岭“白云回望合,青霭入看无”的神秘之美,或用特写展现秦岭“行到水穷处,坐看云起时”的禅意境界,或用空镜头展现秦岭 “钟鸣长空夕,月出孤舟寒”的寂静之态,使我们对秦岭承载历史之真有了全新的认识,对秦岭传递仁者之善有了更切身的感受,对秦岭包孕瑰丽多姿之美有了新的陶醉。

  

图片2.png

本次摄影大赛分为“风光类”和“纪实类”两个单元,分别设置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10名。征稿期间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300余人逾1000件参赛作品,经过初审、复评和终审,最终32件作品脱颖而出,其中参赛者王建宏、李杰凭借作品《嘉午台秋色》《秦岭上安装红外相机监测国宝》分获两个单元的一等奖。

图片3.png

嘉午台秋色 王建宏 摄

图片4.png

安装调试新款红外线触发相机 李杰 摄

据了解,本次摄影大赛由西安市秦岭生态环境保护管理局主办,旨在动员国内摄影爱好者、摄影家将镜头对准秦岭近年的保护发展进行全方位、多视角进行拍摄,从中遴选出优秀的影像作品,向世界展示生态优美风光无限的“中华民族祖脉”。


来源:华商网

编辑:刘永拓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力行“四全五化六护”,切实减负增效提质 ——咸阳市秦都区健康花城小学“双减”作业展风采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