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商洛新闻 > 正文

公交车被线缆缠住造成拥堵 山阳民警寒风中爬上车顶解开

商洛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程娟 2021-12-05 07:05:18
[摘要]天还未亮,一辆公交车被掉落的线缆挂住,在一车学生和女驾驶员束手无策之际,路过民警何凡爬上车顶,几经尝试终于将线缆解开,使道路恢复了通畅。

  天还未亮,一辆公交车被掉落的线缆挂住,在一车学生和女驾驶员束手无策之际,路过民警何凡爬上车顶,几经尝试终于将线缆解开,使道路恢复了通畅。

  12月1日6时50分,天还没亮,山阳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民警何凡将孩子送到学校后,前往单位上班,快到单位时,发现山阳县南大街西段道路非常拥堵,此时还没到交警上班时间,凭着职业敏感,他感觉到前面的车辆可能出现了问题,便迅速到单位换上执勤服前往堵车地点疏导交通。

  何凡来到堵车处,发现堵车原因为一辆公交车挡住了去路。“那条路本来不宽,为双向通行两车道,公交车停在路中间将一侧车道堵死了,车上拉着一车学生,车后是赶路的上班族,大家都很着急。”12月3日,何凡告诉华商报-二三里资讯记者,“最着急的是女司机,她用一只长把扫帚不断地捅车顶的线缆,原来是车辆在行驶过程中被一条掉落的线缆挂住了。”

  当时天还没亮,也看不清车顶情况,何凡上车接过女司机手中的扫帚帮忙捅挂住车顶的线缆,但由于距离较远,尝试了好多次都以失败告终。情急之下,何凡鼓足劲从通风窗爬上了车顶,然后小心地走到靠近车头的部位,发现一根线缆挂住了车顶突出部位夹在了缝隙里,何凡用手将线缆解开,抛在远离车辆的位置,然后又从通风窗钻进车厢内。车终于能开动了,车厢里响起了孩子们的欢呼声,女司机连声向他说着谢谢。

  何凡指挥公交车驶离后继续指挥交通,道路很快通畅了。随后他找来绳子将线缆绑在路边电线杆上,以免再挂住其他车辆。这些事情做完后,该路段的执勤民警已经到达了岗位,何凡将线缆的后续解决问题交给执勤民警,便返回自己的工作岗位开始了又一天的忙碌。

  扶贫中的他——意外摔伤骨折 伤好后继续帮助贫困户

  华商报记者了解到,何凡今年39岁,在交管部门已经工作11年了。多年来,何凡积极深入农村、社区、企业、学校等地,向全社会普及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交通安全常识。

  扶贫工作开展以来,何凡在板岩镇石庄子村包扶了5户贫困户。

  2017年8月10日,何凡在扶贫途中发生意外受伤,巨大的疼痛让他躺在地上不能动弹,手里抱的贫困户档案盒散了一地。路过群众发现后,赶紧呼喊帮助,其他民警和村民闻讯赶到现场,在将他向警车上抬的时候,他还要让大家把地上的档案赶紧捡起来不能遗漏了……此次受伤致使何凡身体多处擦伤,左腿两处骨折,后被评为十级伤残人民警察。

  虽然受伤的腿一遇到天气变化便疼,但何凡并没有因此停下帮扶的脚步。为患尿毒症的贫困户在网上发众筹筹集医疗费,将残疾贫困老人接到县城做残疾鉴定,并将其带到家中做可口的饭菜让品尝,为智障老人办理手续,让其享受“五保”政策……包扶的贫困老人一见他就说:“你虽然不是我儿子,但你比我的儿子对我还亲。”

  工作中的他——业务能力强 综合素质过硬

  由于业务能力强,综合素质过硬,2017年何凡被任命为法制股股长。当了“领导”的何凡依然常常奔赴一线,为群众排忧解难。在2017年至2019年连续三年被陕西省公安厅交警总队评为“全省公安交警系统优秀法制员”。2018年度被山阳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评为“精准扶贫先进个人”,2019年被山阳县委、县政府评为“群众满意政法干警”,2021年被山阳县委授予“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山阳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办公室主任肖绪勤说:何凡同志多年来在工作中勤勤恳恳,任劳任怨,练就了一身过硬的业务素质,除了积极、主动、热情地为基层服务,在案件的审核工作中,不枉不纵,严格、公正执法,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在加强大队执法规范化建设、完善执法监督机制、落实执法责任制、提升公安执法质量等方面作出了突出贡献,赢得了领导和同志们的充分肯定,也用他自己的行动书写着新时期一名共产党员的炽热情怀。

  生活中的他——喜欢读书、码字 曾写过网络小说

  生活中,何凡是一个喜欢读书、码字的人,曾经写过网络小说,但自从加入了交警队伍,每天起早贪黑,一年到头很少有假期,让他不得不放弃自己的爱好。

  何凡说:“交警这个工作非常辛苦,但看到群众对我们的认可,就觉得一切都很值。” 

      华商报记者 程娟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胡泽鹏

相关热词搜索: 线缆 拥堵 山阳

上一篇:商洛一女子办健身卡没练几次退卡遭拒 店方:售出概不退换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