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深圳市卫健委公号被网友投诉低俗博流量 回应:会适当收缩推文尺度

要闻 澎湃新闻 2021-12-05 21:55:03
[摘要]在健康传播领域,深圳市卫健委旗下的“深圳卫健委”微信公众号,因其活泼的内容、生动的传播形式获得了广泛关注。

  在健康传播领域,深圳市卫健委旗下的“深圳卫健委”微信公众号,因其活泼的内容、生动的传播形式获得了广泛关注。不过,也有网友表达了不同意见。

\

  澎湃新闻记者查询发现,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有网友以“公众号低俗标题吸眼球博流量”向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反映:“某医疗机构的微信公众号,使用标题党吸引人眼球博得流量。建议进行整改。”

  12月5日,深圳市卫健委回复网友:您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留言内容收悉。经与您电话联系,您主要反映的是“深圳卫健委”微信公众号及“北京大学深圳医院”微信公众号使用低俗封面图片及低俗标题吸引眼球博流量的问题。针对您反映的问题,深圳市卫生健康委高度重视,“深圳卫健委”微信公众号后续会适当收缩开放的推文尺度,保持专业、中性、客观的风格。诚恳倾听各方的批评意见,在宣传上做到雅俗共赏、老少皆宜,使卫生健康传播为更多的用户所接受。同时,深圳市卫生健康委也会沟通北京大学深圳医院,切实做好宣传工作,把握正确价值导向,积极传递正能量。感谢网民的热心指正,祝您身体健康,生活愉快。

  广东当地媒体《南方都市报》此前曾刊文介绍:“深圳卫健委”作为一个官方公众号,被誉为全国政务宣传的“一股清流”,时而温暖,时而调皮,时而正经,每年都有爆款,每篇推文平均阅读量“10万+”。

  《南方都市报》文章提到,“深圳卫健委”为何能走红全国?深圳市卫健委宣教处负责人王岭认为,打造健康中国“深圳样板”,需要推动卫生健康工作从“以治病为中心”转向“以健康为中心”,实现全民健康,不是一件轻轻松松的事情,需要长时间持续努力,更需要全社会的积极参与。这个过程中,需要借鉴大众传播中的新玩法,大胆探索更多市民喜闻乐见的宣传手段,打造卫生健康传播和政务宣传的“深圳样板”。

  “让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随后,深圳市卫健委通过采取市场化用人方式,陆续挖来更多90后,建立了一支6人的内容团队,包括写手、编辑、设计、创意策划等,从2018年起,完全依靠自有团队独立运营。“网感强”、“脑洞大”、“文笔好”是团队成员必备的“硬核”素质,他们当中大部分有传媒背景,要么做过记者,要么在媒体实习过。

  截至2021年9月,“深圳卫健委”公众号关注人数已突破1300万,是全国政务新媒体中的“千万级大号”,其运营团队也入选“广东省政务新媒体十大优秀团队”。王岭说:“如今我们发一篇推文,10万+只能算合格,20万+已经是日常,最高阅读量达到了773万+。”

  6年时间,“深圳卫健委”是如何迈入“千万级大号”阵营的?南都记者了解到,日常运营中,“深圳卫健委”团队一直强调一个核心法宝——“用户思维”。具体操作上,他们遵循三个原则——懂人心、说人话、做潮人。

  今年12月1日是世界艾滋病日,深圳市卫健委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的一则《“无套后入”有毒!深圳新增1678人染艾滋,6成经男男传播》,成为了当日相关话题的热门文章,引发了舆论热议。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唐港

相关热词搜索: 收缩 推文 尺度

上一篇:防控新冠病毒要用最高等级的医用口罩?权威部门早有说法 下一篇:银川市教育局回应一老师在讲台上掌掴女生:已成立调查组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