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原创 > 时政地市通讯 > 正文

咸阳市秦都区小学作业管理 交流观摩现场会圆满结束

时政地市通讯 咸阳市秦都区教研室 作者:咸阳市秦都区教研室 2021-12-06 09:20:55
[摘要]12月3日,由秦都区教育局主办、教研室、咸阳市高新一中承办的“秦都‘双减’系列活动之秦都区小学生作业管理交流观摩现场会”在咸阳市高新一中成功举办。区教育局副局长李小平、基教科科长解飞、教研室主任赵刚宁及各教育组普教专干、各学校主管教学副校长、教务主任参加了本次活动。本次活动由教研室副主任蒋红主持。

微信图片_20211206092923.jpg

  为深入贯彻中央“双减”文件精神,切实减轻中小学课业负担,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和健康成长,扎实推进、努力实现“减负提质增效”的目标,秦都区教育局举办了秦都“双减”系列交流、研讨活动。

  12月3日,由秦都区教育局主办、教研室、咸阳市高新一中承办的“秦都‘双减’系列活动之秦都区小学生作业管理交流观摩现场会”在咸阳市高新一中成功举办。区教育局副局长李小平、基教科科长解飞、教研室主任赵刚宁及各教育组普教专干、各学校主管教学副校长、教务主任参加了本次活动。本次活动由教研室副主任蒋红主持。

微信图片_20211206092933.jpg

  在交流、研讨活动中,中华路小学校长张婕、彩虹小学副校长王芬、英才学校副校长李艳、健康花城副校长刘欣和咸阳高新一中小学副校长程颖斌五位校长对“双减”背景下各学校作业管理与设计进行了精彩的分享。

微信图片_20211206092936.jpg

  区教育局副局长李小平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这是一次意义重大的活动。希望我们通过“作业”这个小切口 ,去撬动“双减”大变革,推动“双减”工作做细、做实,聚焦课堂教学、聚焦作业设计、聚焦课后服务。我们要用积极的心态拥抱“双减”才会受益匪浅,学校、老师、学生就会有可喜的变化。我们要抓住契机真正打造“陕西教育新高地”。

微信图片_20211206093000.jpg

  会议结束,参会人员参观了中华路小学、彩虹小学、英才小学、健康花城小学和高新一中小学的特色作业。

微信图片_20211206093007.jpg

  对于“双减”背景下的作业管理,作业设计依然是我们研究与探索的重点,努力设计出真正减负、提质、增效的作业,体现作业的功能和价值。


来源: 咸阳市秦都区教研室

编辑:邓波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小手舞起来 课堂更精彩——咸阳市秦都区小学音乐课堂主题研讨活动圆满举办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