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小伙胃穿孔进急诊 医生震惊:“肚子里全是辣椒油”!

西安新闻 陕西都市快报 作者:赵杨梅子 2021-12-06 21:37:00
[摘要]“我们今天做了一个胃穿孔的小伙,肚子里全是辣椒油……那啥,大家以后记得吃三鲜的哈……”

微信图片_20211206213659.jpg

  “我们今天做了一个胃穿孔的小伙,肚子里全是辣椒油……那啥,大家以后记得吃三鲜的哈……”,这个朋友圈是急诊科医生马丽有感而发的,就在前一天夜里,一个胃穿孔的年轻小伙被送到了急诊。

  西安交大一附院急诊科住院医师 马丽:“在胃和十二指肠交界的地方,有一个大概三毫米的小洞洞,从里面在往外冒、红黄色油状的东西,我们当时以为是辣子油, 就觉得这小伙得多疼啊,肚子都是辣椒油。”

微信图片_20211206213731.jpg

  紧急处理完,小伙子转危为安了。大家也都很好奇,他到底吃了啥?

  小王:“晚上八点四十吃的麻食,十点回宿舍就疼,从未有过的疼,没想到是胃穿孔。”

  小王说自己吃的是西红柿麻食,比较油腻,忍了两个小时剧烈疼痛才被室友送到了急诊。

  小王:“这肯定不是因为一碗麻食引起的,可能是长期饮食不规律,加上吃的比较油腻。”

  小王是个外卖员,而且可以算得上是“金牌”了。

  小王:“我在70个人里面跑第二,虽然一天能挣个六百七百的,但是不能按时吃饭,饥一顿饱一顿的。”

  钱是挣了,可胃却坏了,而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竟是一顿油腻的麻食。

  西安交大一附院急诊科住院医师马丽:“吃饭不规律、喝酒抽烟,这些都会加速胃的病变,在合并溃疡或者糜烂性胃炎基础上,出现劳累、暴饮暴食,很可能就会穿孔了。”

QQ截图20211206213935.png

  而大家也很好奇,这万一胃穿孔了,是不是上一顿吃的啥都会被抽出来?

  西安交大一附院急诊科住院医师 马丽:“那倒不是,是不可能把完整的食物抽出来的,只能抽出来胃内容物、一部分没有完全消化的食糜、一部分消化液、胆汁、 胃酸之类的。”

  马医生说,现在急诊一周也会收两三例胃穿孔病人。

  所以大家要对“胃”好一点,长期折磨,再强大也会撑不住。

  西安交大一附院急诊科住院医师 马丽:胃穿孔最明显的特征是突发性疼痛,很多病人是从睡梦中突然疼醒的,若是遇到这种突然的腹部不适, 而且很快播散到全腹的,一定要及时就诊,出现腹痛, 第一件事就是不要再吃再喝了。”



来源:陕西都市快报

编辑:胡泽鹏

相关热词搜索: 胃穿孔 急诊 西安

上一篇:西安高新区课后服务:既有作业辅导 还有兴趣课程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