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警惕!西安警方提醒:以医保卡升级为名的短信链接为诈骗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卿荣波 2021-12-06 21:52:51
[摘要]高危预警!近期,以医保卡升级和暂停使用为名的短信链接诈骗案件,请广大人民群众千万要注意。

  高危预警!近期,以医保卡升级和暂停使用为名的短信链接诈骗案件,请广大人民群众千万要注意。

 

  12月6日,西安警方对其作案手法进行分析,骗子使用境外电话或虚拟电话号码(电话号码前带+号)向受害人发送所谓医保卡升级暂停等内容的短信,内含虚假链接(实为木马病毒链接)并诱导受害人点击该链接、输入银行卡账号、密码及手机验证码等信息,导致受害人手机和银行卡等信息被盗,银行卡被盗刷受损。

  警方在此提醒广大群众仔细识别短信真假(凡是境外来电或带+号的电话均存在风险),短信链接更不要轻易点击、千万不要输入个人身份、银行账号、密码、验证码等重要信息,谨防上当受骗,造成经济损失!

  再叮咛一遍:不要上当!

  华商报记者 卿荣波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医保卡 短信 链接

上一篇:首位斯诺克三大赛“90后”冠军诞生!陕西选手赵心童斯诺克英锦赛夺冠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