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湖南一高校学生未向领导问好被通报不文明? 校方:存在误解

要闻 北京头条 2021-12-07 07:07:03
[摘要]近日,湖南工商大学多名学生因未向校领导、老师问好被学校相关部门通报为不文明行为引发网络热议,被网友质疑为“矫枉过正”。

  近日,湖南工商大学多名学生因未向校领导、老师问好被学校相关部门通报为不文明行为引发网络热议,被网友质疑为“矫枉过正”。12月5日,北青-北京头条记者联系到湖南工商大学宣传部,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学校的文明素养教育工作已经开展了一个月左右,学校高度重视这项工作。此次的事情存在误解,把文明素养教育里建立良好的师生关系误解为领导、老师和学生的对立。目前学校的文明素养教育工作正在探索过程中,后续还将进行调整。

  当地校园资讯平台发布的截图显示,《湖南工商大学文明素养教育督查情况通报》第1期通报了多位学生的不文明行为:12月3日,有六位学生对学校领导、对老师不懂礼仪,有的低头、有的继续打电话。12月4日,有一位学生见到其他同学主动与老师问候的情况下仍不与老师打招呼。通报中列出了相关学生名单,包括学院信息等。另有聊天截图显示,学校“主题班会要求全覆盖宣讲、以例示警。第一次通报批评,教育引导;多次出现,屡教不改,将给予严肃处分。相关职能部门和相关学院也将追责。文明素养教育已作为各学院KPI考核中的重要指标和观测点。”相关通报及聊天引发了网络热议,网友认为此举未免“矫枉过正”。

  12月5日,北青-北京头条记者联系到湖南工商大学宣传部,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学校的文明素养教育工作已经开展了一个月左右,学校高度重视这项工作。在开展工作的过程中,个别班级的工作可能做得不细致,个别同学可能产生了误解,老师和同学之间的问候是相互的。“这次的事情存在误解,把文明素养教育里建立良好的师生关系误解为领导、老师和学生的对立。其实不是这样,我们对老师也是同样严格要求。”

  该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学校的文明素养工作正在探索过程中,如何用更有效的方式进行,后续还将进行调整。同时,学校对于卓越人才的培养,不仅从文明素养方面入手,还包括人才培养方式的探索,包括新工科、新商科、新文科、打造丰富的校园文化活动等。

  (北青-北京头条记者 李涛 见习记者 陈静)


来源:北京头条

编辑:王蜀周秦

相关热词搜索: 湖南 高校 通报

上一篇:《亲爱的》电影原型孙海洋找到儿子并相认 孩子养母被采取强制措施 下一篇:90后赵心童斯诺克英锦赛夺冠 他对西安很有故乡情结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