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行程码带"星号"是什么情况 对日常出行有影响吗?

要闻 科普中国微信公众号 2021-12-08 08:08:31
[摘要]行程码带 "星号 "是什么情况,对日常出行有影响吗?

有些朋友发现

自己的通行行程卡

被标记了 *(星号)

但自己并没有去过中高风险地区

这是怎么回事呢?

       

莫慌莫慌,问题不大!

跟着小编来了解下

行程卡带星号是什么意思?

行程码带星是什么意思?

城市名称标有*(星号),表示您在过去14天访问过的城市中目前存在中等或高风险区域,但这并不意味着您实际访问过这些中等和高风险区域。

       

行程码将不再以红色标记包含中等和高风险区域的城市名称,而是改为在城市名称后的括号中包含中等和高风险区域。这些备注仅用作旅行提示,与健康状况无关。具体控制政策请遵循当地联合防控机制。

虽然带星号的绿色行程码基本上不会影响出行,但我们仍被鼓励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出行和前往中高危地区的不必要出行。

行程卡上的“途经”如何定义?

“途经”的含义是您在某个地方停留超过4小时以上,同时使用手机打开行程码,系统就会自动记录为途经或到访。

行程卡带“*”可以出行吗?

对于行程卡带星号的,需确认是否曾经过中高风险区域。对高风险地区人员,一律实施14天集中观察和7天健康监测。

集中观察期间,应严格遵守集中观察点各项管理规定,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和健康监测,避免出现交叉感染。对中风险地区人员,一律实施14天居家观察和7天健康监测;不具备居家观察条件的,一律实施集中观察。居家观察期间应严格遵守居家观察有关要求,做好家庭防护,做到足不出户。

行程卡带“*”会被隔离吗?

行程卡带星号不一定会被隔离,要看具体情况,如果该用户去中高风险地区,就会被隔离,如果该用户没有去过中高风险地区,就不用隔离。

举一个例子,比如从行政区划上,A地区属于B市,大数据抓取显示A地区为中风险或者高风险地区。目前除A地区外,B市其他地区均为低风险地区。行程码B市后标记星号,并进一步说明“B市存在中风险或高风险地区,并不表示用户实际到访过这些中高风险地区”。

如有必要时外出,需提前向目的地防控办等相关部门说明情况,并了解当地疫情防控要求,配合当地相关工作安排。

行程码星号多久会消失吗?

行程码星号有两种方式消失。

(一)14天后自行消失。这个时限是以用户本人的时间为计量单位,与风险地区无关。如果14天后行程卡星号依然存在,可以致电通信行程卡相关通讯服务商进行调整哦。

(二)风险地区风险等级调整为低风险后,星号会自行消失。

如果我一直待在中高风险地区,那么我的行程码星号什么时候才会消失?

根据官方调整哦。

如果官方将风险等级调整为低风险,那么您的行程码星号也会自动消失。(若仍存在,可以致电通信行程卡相关通讯服务商进行调整)

如果当前的风险等级为中高风险,那么您的行程码也将被标为星号。

行程卡是一天一更新吗?

是的。

通讯行程卡可以查询个人在前14天内的国内和国际行程。它精确到中国的省市(停留时间超过4小时)和外国的国家。14天后访问的城市将不显示(查询结果可能延迟一天)。


来源:科普中国微信公众号

编辑:王蜀周秦

相关热词搜索: 行程码 星号 出行

上一篇:南京女大学生被男友骗至山中杀害案将于17日开庭 被害人父亲:放弃索赔只求严惩 下一篇:吉林男子自驾游偶遇东北虎:相距四五米,对视五分钟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