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吉林男子自驾游偶遇东北虎:相距四五米,对视五分钟

来源:极目新闻 时间:2021-12-08 08:01:44 编辑:张佳萌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极目新闻见习记者 曹雪娇

视频剪辑 何川

“我和它相距最近的时候,大概只有四五米远。”12月7日,吉林珲春市李先生告诉极目新闻记者。两天前,李先生与朋友在野外自驾游时,遇到山路上有一只东北虎,他们淡定停车拍摄视频后驱车离开。

       

视频截图

网传视频显示,一只老虎正在大雪后的林间踱步,对于路过的汽车和人也没有理会,径直走到林间趴下。

7日下午,视频拍摄者李先生告诉极目新闻记者,5日下午1时左右,他和两位朋友驾车去珲春吊水壶旅游区游玩。开车上山途中,遇到一只东北虎沿着山路下山。看到他们的车后,老虎便扭头走向树林,慢悠悠地走出十多米远,就趴下了。一直到李先生开车离开,它也没有挪动。

李先生说:“听说这一带之前曾有东北虎出没,但我也是第一次看到。当时也没有特别害怕,感觉很好玩,停车等了它五六分钟,拍了一段视频,距离最近的时候只有四五米远。”

珲春市林业局工作人员称,暂时没有市民向他们反映遇到老虎的事,针对东北虎的监测,林业局有专门的巡逻队。对出现东北虎踪迹的周边村落,除了在村里张贴宣传防护公告外,林业局工作人员还会挨家挨户上门走访介绍安全防范工作。


来源:极目新闻

相关热词搜索: 自驾游 东北虎 吉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