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杭州妈妈凌晨2点半带儿子到隔离酒店:孩子兴奋睡不着

来源:钱江晚报 时间:2021-12-08 14:28:39 编辑:胡泽鹏 作者:施雯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钱江晚报·小时新闻记者 施雯

杭州新增本土确诊2例,一幼儿园109名小朋友前往隔离酒店

今天(12月8日)凌晨1点,金女士的手机响起。电话那头的医护人员通知,家里的孩子需要到集中隔离点隔离,请带好个人物品,马上出发。

傍晚就听说临区有一例无症状感染者,此刻让金女士有点小意外的是,儿子班里的老师是这位无症状感染者的密接者,班上40个孩子要集中隔离。

金女士儿子二年级,就读临第三小学,儿子班和隔壁班的孩子都接了到卫健部门通知。

“我花了一个多小时收拾东西,儿子的数学、英语作业,还有他喜欢的绘本都带上了,洗漱用品和衣服,我自己开车十多分钟就到了隔离酒店。”

老家河南的金女士在杭州生活已经十多年。

接到隔离通知后,她跟老公商量:“这几天你一个人好好安心工作,孩子我陪着去隔离。”

听说要去住酒店,年幼的孩子有点兴奋。

抵达隔离酒店,金女士带着儿子先做了信息登记和核酸采集。

母子进入酒店房间已是凌晨2点半。

隔离酒店条件普通,但儿子因为兴奋睡不着,金女士安抚良久,孩子才安静下来渐渐入睡。

一看手表,都凌晨5点了。

早晨8点,穿着防护服的工作人员敲门送早餐了,每人两个肉包子一包豆奶。

儿子吃得很香。

吃完早餐,金女士指导儿子做数学作业。“这几天不上课,作业还是不能拉下。”

上午10点,临区公布了第一轮核酸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

金女士告诉小时新闻记者:“我们一直挺相信杭州政府的,疫情当前人人有责,我们应该配合政府的防疫工作,相信我和孩子住几天没事就可以回家了。”

中午11点45分,门外又响起了敲门声,午饭时间到了。


来源:钱江晚报

相关热词搜索: 隔离 酒店 杭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