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新买的苹果手机出现“阴阳屏”返厂后又现相同故障 门店:同意退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1-12-08 17:45:22 编辑:方正 作者:田睿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购机不到5小时,iPhone13ProMax就出现“阴阳屏”,上下屏幕亮度不一,返厂检测结果为无故障可正常使用,但拿回手机后没几个小时再次出现“阴阳屏”。

\

新购苹果手机当晚出现“阴阳屏” 近一个月相同故障反复出现

  11月19日,西安市民潘先生路过曲江池东路的金地广场时,自己原本使用的手机出现故障,着急用手机,他便进入商场,在位于一楼的尚派正品门店购买了一部iPhone13ProMax手机以及充电器头,共花了9197元。

  当晚8时许,潘先生发现新手机的屏幕出现了问题,上下屏幕的亮度不一样,屏幕下半部分的亮度比上半部分深,不管怎么切换手机界面,屏幕都是“阴阳屏”。

  11月20日上午,潘先生找到店家提出问题后,店员解释说可能是iOS系统不稳定导致,店员将手机iOS系统升级并重启手机后“阴阳屏”的现象消失。

  然而,11月20日晚手机再次出现了“阴阳屏”,潘先生联系到苹果售后,工作人员称购机不到24小时出现故障可以退换。之后,潘先生再次前往尚派正品门店提出退手机,但店员称手机故障不排除人为原因,需返厂检测。

  无奈之下,潘先生投诉至12345,在辖区市场监管部门协调下,潘先生将手机交给店员。11月26日,店员将手机送到西安市雁塔中路的苹果授权服务商进行返厂检修。

  12月7日,店员联系潘先生称手机检修好了,7日上午潘先生和店员一起去苹果授权服务商门店取回了手机,检修结果是无故障可以正常使用。

  “我发现手机每次重启后就不会出现‘阴阳屏’,但不知道什么时候还会再次出现故障。”潘先生说,因担心这次也会出现反复的情况,取回手机后就让店员写了保障,店方承诺如果再出现同样的问题就退手机。他没想到12月7日晚上手机再次出现了“阴阳屏”。

\

  手机返厂检测结果为无故障  但取回手机的当晚再次出现“阴阳屏”

  潘先生说,7日晚7时许手机又出现“阴阳屏”问题后,他立即赶往店里要求退手机,店员查看了手机里的软件后发现了一个没见过的软件,就说是这个软件导致的,于是删除了该软件,之后要求重启手机再次检查是否故障才能退手机。“店员准备重启手机的时候被我制止了,因为我知道重启后不会立即出现‘阴阳屏’,店家就会以没有故障为由不愿退机。”

  12月8日上午,华商报记者见到了潘先生,他购买的iPhone13ProMax手机屏幕四分之一以上的区域亮度、颜色正常,下面的区域亮度、颜色较深,中间有明显的分界。切换手机界面、打开深夜模式后,屏幕依旧是“阴阳屏”。

  潘先生说,被删除的软件也是他在手机App Store里下载的正版软件,是他工作时需要使用的软件。记者也在App Store软件下载记录中查看到了该记录。

\

  记者看到苹果授权服务商出具的服务报告书上写着,手机购买时间为11月19日,为三包装机,外观及其他为正常。故障诊断及分析过程为经常屏幕显示异常,恢复系统故障依旧,用户要求换机,返厂检测。诊断结果为无故障重现退回,取回手机时间为12月7日上午11时许。

  另一份AppleCare服务团队出具的产品服务摘要上写着,技术人员对产品进行了全面的诊断测试,他们确认,产品现可正常使用,此前提到的症状可能已在技术人员执行常规诊断时得到解决;常规诊断包括更新内部软件、为电池充电,或恢复和强制重启设备等。

  该服务摘要空白处尚派正品工作人员手写着:客户继续使用,再出现相同问题就退款。

\

  随后,记者和潘先生来到尚派正品门店,店员电话联系负责人后同意退手机,潘先生填写了退款申请单,店员告知其7个工作日内将退还9197元的全部费用。

  至于手机故障原因,店员称他们也是第一次遇见这种情况,返厂后也没有查出原因,手机将由公司决定后续如何处理。

  华商报记者 田睿  赵彬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苹果手机 故障 退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