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辽宁两地先后宣布:主动测核酸查出阳性奖励2万元

要闻 极目新闻 2021-12-09 07:18:30
[摘要]继阜新市之后,12月7日,辽宁锦州也发布了这样一条通告,引起了广大网友关注。12月8日,极目新闻联系锦州当地卫健委、市长热线等,得知当地目前没有确诊病例。

极目新闻记者 刘孝斌

第一时间主动进行核酸筛查,检测结果为阳性的,经核实后奖励2万元。继阜新市之后,12月7日,辽宁锦州也发布了这样一条通告,引起了广大网友关注。12月8日,极目新闻联系锦州当地卫健委、市长热线等,得知当地目前没有确诊病例。

12月7日晚,锦州市政府官方微信“锦州发布”发出一条信息《关于对主动进行核酸筛查结果阳性人员实施奖励的通告》。通告中写道:“锦州市疫情防控总指挥部提倡从外省、外市返锦人员,与阳性感染者活动轨迹存在交集的人员,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症状的人员,应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工作单位报备,告知旅居史、接触史,并第一时间进行核酸筛查,就诊过程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为鼓励广大市民响应号召,经锦州市疫情防控总指挥部研究决定,对锦州市户籍人员第一时间主动进行核酸筛查,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的,经核实确认后由属地县(市)区指挥部奖励2万元。”

       

有网友发出疑问,目前锦州有没有确诊病例?12月8日晚上,极目新闻记者致电锦州市卫生健康委,值班人员称目前锦州没有新冠确诊病例,如果有会及时发布。锦州市12345市长热线工作人员称,没有听说锦州有新冠疫情。

锦州当地居民李先生告诉极目新闻记者,当地一切正常,他和家人正常上下班,没有听说有新冠确诊病例。

无独有偶。12月6日,辽宁省阜新市疫情防控总指挥部也发布了《关于对主动进行核酸检测结果阳性人员实施2万元奖励的通告》。8日晚上,记者从当地卫健部门获悉,阜新市目前没有确诊病例,居民均正常上下班。

       

       

10月7日0时至24时,辽宁省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新增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为沈阳市报告。截至10月7日24时,辽宁全省累计报告确诊病例457例(含境外输入127例),治愈出院446例,死亡2例,在院治疗9例(均为境外输入)。目前,尚有11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在定点医院隔离治疗。

(图片102来源于锦州发布官方微信,103、104来源于阜新宣传官方微信)


来源:极目新闻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核酸 阳性 奖励

上一篇:寻亲车停在孙海洋家门口:《亲爱的》4个原型家庭3个团圆,只有他的儿子还没找到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