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近期出入西安有啥要求?看这里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肖琳 2021-12-15 16:29:39
[摘要]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印发《关于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的通知》。

  根据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印发的《关于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的通知》,离开西安的具体要求是:

  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区县人员严格限制出行;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市的其他区县人员非必要不出行,确需出行的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进入西安的具体要求是:所有省外来返西安人员需提供48小时之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西安已经划定了3个中风险区,为避免出市离省可能面临健康监测、查验核酸检测证明等不必要的麻烦,请市民朋友在我市中高风险区清零前,非必要不出市。近期,建议尽量不举办会议、会展、论坛等聚集性活动,倡导“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尽可能减少人员流动,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对于此次疫情,专家表示,首先,请广大市民朋友们不必恐慌,不信谣不传谣,积极配合政府的防控措施,做好常态化防控工作。其次在收到疫情提示信息、接流调电话时,请主动核酸检测、如实告知有关情况,坚持好扫码测温、公共场所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注意个人防护,减少不必要的聚集活动。第三是从中高风险地区、有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所在区县返回西安人员主动向社区报备。一旦市民朋友们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戴好口罩,尽量不要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就近前往医院发热门诊就医。

  华商报记者 肖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疫情 防控

上一篇:门诊量激增 西安市儿童医院门诊内科延至24时增加夜间急诊配置 下一篇:西安新增确诊病例活动轨迹公布 若有交集者速报告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