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十区三县 > 新城区 > 正文

新城区中山门街道创新社区管理模式 39名楼栋长持证上岗 助力基层治理效能提升

新城区 新城区 2021-12-15 18:36:52
[摘要]近日,新城区中山门街道安民里社区39名楼栋长正式持证上岗,进一步推动社区管理,更好地加强居民与社区之间的沟通,打通服务居民的“最后一公里”。

  民生在勤,勤则不匮。解决居民生活中遇到的困难问题,一直是社区工作的重点。近日,新城区中山门街道安民里社区39名楼栋长正式持证上岗,进一步推动社区管理,更好地加强居民与社区之间的沟通,打通服务居民的“最后一公里”。

  据了解,安民里社区需要聘任楼栋长的有15栋楼,每栋楼里有若干个单元,每个单元需由一名楼栋长负责。自2020年开始筹备楼栋长招聘、培训、上岗等相关工作,截至目前已有39名楼栋长经过培训正式持证上岗。

  “有住户反映问题,我们在充分了解情况后会立即联系社区及物业的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解决。”安民里社区5号楼1单元的楼栋长柳美玲说道,2014年退休后一直在家,得知社区聘任楼栋长的消息后,就第一时间报名,“很感谢邻居们推荐我作为社区的其中一名楼栋长,也很开心自己能为社区的居民服务贡献出一份力量。”楼栋长将代表居民群众把最关心、最直接、最迫切的问题及时向社区反馈,同时与社区工作人员相互配合开展入户宣传活动,组织居民参与社区的各项公益性活动,共同维护小区秩序。

  安民里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魏晓燕介绍,此次聘任的楼栋长,以党员及退役军人为主,均热爱公益事业、热心服务居民、有责任心和奉献精神。楼栋长团队采用网格化管理模式,建立线上沟通机制,通过微信群快速上报、点对点精准沟通,有助于问题快速处理。“社区组建了楼栋长信息群,将所有持证上岗的楼栋长汇集到一起,每位楼栋长也分别组建各单元楼信息群,将单元住户汇集到一起,所有问题在群中上报后,可以直接点对点找到相关人员。这种沟通方法和管理模式,与以往相比大大提升了效率,问题也可以更快速的得到解决。”

  此外,魏晓燕的手机号码对居民也是完全公开的,此前居民遇到任何突发情况都会给她打电话,她则需要一个个处理。楼栋长机制实行后,居民可以在群里直接联系该单元楼栋长,由楼栋长联系社区工作人员进行处理,办事效率大大提升。“楼栋长都是小区里的居民,他们比社区更加了解居民的具体情况,处理起问题来自然也更加的快速、精准。这样既解决了居民的困难,又在小区中营造出了互帮互助、温暖有爱的氛围。”魏晓燕说道。

  楼栋长工作机制推行之后,为社区居民办了不少实事。林阿姨是社区十几年的老住户了,一提到楼栋长,她满意地说:“我们单元的楼栋长非常负责任,经常和大家一起聊天散步,了解大家的情况。有问题找楼栋长,大家互帮互助就像一家人!”

image.png

  民生连着民心,民心凝聚民力,社区生活品质和服务的提升,与每一位居民息息相关。楼栋长们用自己的行动和责任心,获得了中山门街道安民里社区居民的一致认可。未来,安民里社区将继续推进楼栋长聘任工作,提升团队能力,手拉手打造温暖社区,共建美好生活。



来源:新城区

编辑:杨静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新城区长乐中路街道“三大工程”引领“老”向阳焕发“新”活力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