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十区三县 > 新城区 > 正文

新城区住建局加快推进工程建设审批数字化

新城区 新城区 2021-12-15 18:43:12
[摘要]​为进一步方便企业群众办事,新城区住建局充分运用“互联网+”思维,对10类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流程和各流程审批高频事项办事指南逐个进行了信息赋码,把事项的办理流程、申报材料种类及数量、相关表格及填写示例、受理窗口、咨询电话等信息内容整合生成为一个二维码,制成二维码宣传册,摆放在政务服务大厅显要位置。

为进一步方便企业群众办事,新城区住建局充分运用“互联网+”思维,对10类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流程和各流程审批高频事项办事指南逐个进行了信息赋码,把事项的办理流程、申报材料种类及数量、相关表格及填写示例、受理窗口、咨询电话等信息内容整合生成为一个二维码,制成二维码宣传册,摆放在政务服务大厅显要位置。

  同时,依托“新城工改”微信公众平台开设“码”上办功能版块,把26个二维码集中统一上线发布,组建办理指南二维码矩阵,让有办事需求的企业群众一“扫”可查、一“点”即知。

  以数据跑路代替群众跑腿,将“手机”变为“自助机”,办事省心、省时又省力,从而为企业和办事群众提供更便捷、更高效、更及时的“微服务”。与传统的办事方式相比,扫码办事不仅绿色环保,而且信息更方便查询和保存,保证办事群众“扫”到的办事指南不滞后,推进窗口服务向数字化、便利化提升。通过集中公示二维码,让群众与企业以直观的方式明悉办事流程,自助办事更加方便快捷,最大程度地减少群众办事时间,真正做到马上办、一次办。

  同时,“二维码”更方便转发分享,便捷度更高。在当相关政策法规发生变化时,可以对事项办理的相关内容及时更新调整,不仅节省成本,还可以让企业群众得到最新、最准确的信息。此项举措的推行使群众办事更加便捷,也极大地提高了对外窗口的办事效率。使办事群众精准、高效地获取事项的完整信息,大幅降低群众获取信息的时间,减少人工干预,缩短办件流程,实现事项办理步骤“秒达”,让群众更加省时、省心、省力。

  下一步,新城区住建局将继续秉承“从寻常处着眼着力,把细微处做好做优”的原则,以“码”上办这一指尖上的信息交互渠道为载体,不断充实内容、完善功能,优化提升全区政务服务“微”环境,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好的“微”距离办事服务。



来源:新城区

编辑:杨静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新城区长乐中路街道“三大工程”引领“老”向阳焕发“新”活力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