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榆林新闻 > 正文

陕北“丹霞春姐”腌酸菜一举成名 销售土特产带动农户收入

榆林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21-12-16 07:04:36
[摘要]在她的不断坚持下,一条“腌酸菜”的视频突然火爆全网,粉丝数也迅速上涨。如今,“丹霞春姐”在全网粉丝量已超过500万。

  “大家好,这是我们老家的小米,非常有营养”“这是我们陕北的粉条”……11月29日,靖边县畔沟便民服务中心,村民高迎春正在用手机向自己的粉丝直播推介陕北当地的土特产。高迎春也是“丹霞春姐”,从2019年开始,她用短视频记录制作美食的全过程。在获得了大量粉丝后,她开始推广陕北的美食和特产,年销售额更是高达800万元。

  记录美食每天不断更

  销售土特产带动农户收入

  “丹霞春姐”原名高迎春,靖边本地人。从2019年开始拍摄美食视频,如今已经是小有名气的美食博主。“因为我自己喜欢拍视频,刚开始就是希望分享自己的生活,同时宣传家乡的风土人情和美食。”高迎春表示,她在外地打过工、在县城开过小饭店,看到网上有很多人拍摄家乡的美景、美食,便动了拍视频宣传家乡美食的想法。

  起初高迎春不知道怎么对着镜头说话,不知道如何向网友介绍制作过程。高迎春告诉记者,甚至因为自己“嘴笨”,录制一条简单的视频都得拍摄几十遍,她为此还痛哭过。但高迎春坦言,既然选择了这条路,咬着牙也要挺过去。持续锻炼自己的表达能力,认认真真地拍好每一条原创视频。

  “陕北炖羊肉”“铁锅炖排骨”“爆炒羊杂”……高迎春每天坚持不断更新视频,视频记录着从抓羊到美食出锅的全过程。在她的不断坚持下,一条“腌酸菜”的视频突然火爆全网,粉丝数也迅速上涨。如今,“丹霞春姐”在全网粉丝量已超过500万。

  应粉丝的要求,她开始推广陕北土特产,小米、粉条、荞麦、空心挂面……每单价格不过二三十元,却带动了周围一个不小的产业链,“我们周边几个镇都有了我们固定的合作伙伴,有些是当地的农户。这些业务直接带动了这些普通农户们的收入。”高迎春坦言,今年11月份他们的销售额高达150万,平均每天都有2000-3000单的销售。截至目前,2021年的销售额已经超过800万。

  客栈开进景区里

  带动附近老乡增加收入

  不止带动周围的人加入致富队伍,高迎春的团队还以自己的方式宣传和推广着当地的旅游业。

  “我们目前在靖边县的镇靖镇开了一家客栈,专门用来拍摄视频。”高迎春的合伙人陈磊介绍,客栈开在一个以陕北民俗文化为主的景区里,这个景区之前来的人比较少,因为他们视频里总提到这个景区,现在吸引了很多粉丝来参观。他们“入驻”这个景区一个月后,游客已经多到有点让人“烦恼”了。“目前我们正常的拍摄都有点困难,每天都有很多粉丝来参观,我们是又开心又‘烦恼’。”陈磊说道。

  大量游客涌入带来不少消费,让周围的老乡们也有了新的营收。“目前我们的客栈并没有对外营业,只是作为拍摄的地方,每天只接待一桌熟人,但游客来了以后,就带动了周围一批餐饮先火起来。”陈磊称,明年或进一步扩展他们的客栈做餐饮和住宿,带动更多的就业。“我们就希望用互联网的方式,让粉丝们体验到正宗的陕北美食和文化,让大家在吃喝游玩之后,不要两手空空的离开,还能带走陕北真正物美价廉的特产。” 华商报记者 杨虎元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丹霞春姐 陕北炖羊肉

上一篇:榆林一小区高配套幼儿园迟迟不开园?高新区管委会:明年秋季具备办学条件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