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部分区域正在开展扩大规模的核酸检测 市民需要注意什么?

要闻 华商网 2021-12-16 17:13:36
[摘要]目前西安部分区域正在开展扩大规模的核酸检测筛查工作,市民朋友参加核酸检测有什么需要注意的事项?

华商网讯 12月16日西安市召开第27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

  目前西安部分区域正在开展扩大规模的核酸检测筛查工作,市民朋友参加核酸检测有什么需要注意的事项?

  答:核酸检测是快速发现病毒感染者,有效切断传播途径,降低疫情扩散风险,排除风险隐患,落实“四早”举措的关键手段,为了快速、精准、彻底阻断疫情,我市对病例轨迹涉及区域的人员和场所进行了多轮次的核酸检测。市级先后从33家医院抽调2500人的采样队伍支援区县、开发区开展检测。目前,未央区、雁塔区、曲江新区3个区县、开发区已经启动了扩大规模核酸检测,大多数区县、开发区也根据疫情风险划定了一定的范围,开展了扩大规模核酸检测。下一步,我们会根据疫情的发展形势,在充分研判的基础上,及时、科学、精准的调整检测的范围和频次。同时,我们会进一步加大组织协调力度、做好人力物力储备、提升核酸检测能力、进行人员的摸排和宣传动员、合理设置采样点位、做好现场及“采、送、检、报”全流程管理等工作。

  广大市民在进行核酸样本采集时,要注意做到以下几点:一是积极落实“扫码、测温、戴口罩”等疫情防护措施,做好个人防护,注意防寒保暖;二是保持社交距离,严格落实“一米线”要求,不扎推,不聚集;三是48小时内接种过新冠病毒疫苗的人员不能进行核酸采样。



来源:华商网

编辑:田媛

相关热词搜索: 核酸 检测 市民

上一篇:因疫情防控工作需要 陕西省西安植物园暂时闭园 下一篇:西安碑林区12月16日启动全员核酸检测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