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无锡23岁女孩失联8天:母亲神色黯然赶到现场 多位亲属坚持发寻人启事

来源:极目新闻 时间:2021-12-17 14:28:43 编辑:王蜀周秦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截至12月17日,安徽23岁女孩牛建军已失联8天。

连日来,无锡当地对牛建军失联情况展开了大量调查和搜救工作,警方也对牛建军自景鸿苑小区北门出门后的可能出现的场所进行摸排搜查,水上搜救工作同步紧张进行,但仍无确切消息。

16日上午,包括牛建军母亲在内多位亲属人员,沿梁溪河附向居民分发寻人启事,急切盼望得到女儿的消息。截至17日上午,现场搜救工作仍在继续。

记者实探事发地周边道路

23岁安徽女孩牛建军从无锡景鸿苑小区北门失踪的消息一直牵动人心。15日,极目新闻记者到达事发现场后,曾多次对女孩可能经过的地点进行了探访。

据央视新闻报道,牛建军居住于无锡市青祈路旁临无锡西郊装饰写字楼的员工宿舍,12月9日0时43分,牛建军从工作单位步行下班,0时56分回到宿舍,用时13分钟。而9日当天晚上,牛建军并未按照往常上班路线往北上班,于当晚22时29分进入景鸿苑小区西门,22时33分从景鸿苑小区西门消失。据通报,该步道仅有隐秀路、蠡溪路、青祁路三个出入口,总长度大约1.2公里。步道三个出入口均有摄像头。

极目新闻记者在现场看到,隐秀路、蠡溪路、青祁路是临景鸿苑小区北门的三条南北向干道,其中蠡溪路距该小区北门最。该小区物业工作人员介绍,牛建军自称有物品遗落在临小区的蠡溪桥下,故向小区业主询问由小区通往蠡溪桥的具体路线,当时业主向牛建军介绍称走出小区北门后即可到达。

极目新闻记者曾重走牛建军在小区内的行进路线,发现走出小区北门后,再向西行走数百米即可到达蠡溪桥下,向东可到青祈路,该步道没有监控,虽有路灯,但光线较为昏暗。到达蠡溪桥下后,共有三条小路:沿最靠南边小路通行数百米,即可到达蠡溪路,且该路段有监控;中间紧邻小区小道直行可到隐秀路,路上有路灯也有监控;另一条沿梁溪河的小路,道路较为崎岖,且临河边,路上既无路灯也无监控,沿路植被茂密,无法轻易通向主干道,但该小道和中间紧邻小区的道路相通。

家住事发地附的居民陈先生(化姓)介绍,蠡溪桥旁的步道是小区外侧小道,因河边风景比较好,常有小区居民沿该小道散步,但除了住在小区附的居民外,其他人一般不知道还有这么一条道路。

女孩家属在事发地发寻人启事

16日上午,极目新闻记者在景鸿苑小区看到,牛建军的多位家属来到事发地附,向附居民、出租车司机、门店店主等发放寻人启事。牛建军的哥哥告诉极目新闻记者,牛建军本人身高和他差不多,约一米六五,希望有任何消息能及时和家属联系。

记者注意到,16日中午,牛建军母亲在多位亲属、以及民警等部门人员陪同下,也来到了事发地附,发放女儿的寻人启事。其一身黑色装扮,神色黯然,凡有路人经过,她便上前介绍女儿的情况,有时也会眼神示意亲属主动上前给路人发放寻人启事。

期间,一名拿着寻人启事的女性家属因为疲惫,坐在道路绿化带的花坛上歇息,记者上前询问是否需协助发放寻人启事,她称“你们也可以帮忙找找,我们不是本地人,只能用这种方法。”随后,她摇摇头吃力站起身,和亲属们继续向前走去。

极目新闻记者看到,家属们发放的寻人启事上,印有两张牛建军的个人照片,一张是她手捧鲜花的照片,另一张是和她母亲依偎在一起的亲密照片,照片下方是家属联系方式。16日下午,极目新闻记者现场直播搜救现场过程中,曾注意到沿梁溪河河边,家属将寻人启事悬挂在路旁树枝上,照片中活泼可爱的女孩,用手比着V字,纸张随风飘动。

刘先生是无锡当地一名自由写作者,牛建军失踪后,他一直关注着搜救进展。16日晚,刘先生告诉极目新闻记者,警方已排查隐秀路、蠡溪路、青祁路三条路监控,均未有所发现,且也排查了梁溪河岸边和小区相关情况,都没有发现,那最大的可能是在水中。

关于牛建军如何落水,刘先生称难以判断,从目前消息来看,牛建军如果轻生,那她晚上绕道从景鸿苑小区来到河边投河与常理不通。

调查和搜救仍在进行

16日,极目新闻记者在事发地附看到,相比前一晚,救援力度更大,除本地水利、消防部门的救援队伍外,还有来自常熟、盐城、南京以及无锡本地的多支救援队伍进行搜救。

据极目新闻记者此前报道,15日当晚,搜救工作人员曾沿梁溪河两岸,对岸上和梁溪河水域进行搜救。16日下午,央视新闻报道称,从12月11日上午开始,搜救队伍曾持续在梁溪河相关河道以及沿河岸边绿化带、小区进行搜寻,但并无确切消息。

15日晚,极目新闻记者沿梁溪河探访过程中,曾有附小区热心居民向极目新闻记者介绍,蠡溪桥正下方靠岸边停有一艘旧船,已经有些时日,他分析如果女孩从此处落水,是否可能被卡在船底,希望记者将该消息传递给搜救人员。16日上午,极目新闻现场看到,蠡溪桥下的船只被搜救人员运走,然而也无确切消息。

当天下午,极目新闻记者在蠡溪桥下直播现场救援过程中,一位住在附的女士向记者介绍,她常在下午三四点来此处散步,之后去接孩子放学,因晚上光线昏暗,她从不敢独自前来散步。

詹先生化姓住在梁溪河边,时常到河边钓鱼,他告诉极目新闻记者,梁溪河水流情况复杂,因风向的关系,由河面看,水流似乎缓缓由西向东流动,实则河底水流方向是由东向西,且水流很急。据了解,梁溪河是无锡的骨干河道,全长8.22公里,河宽30到125米。最深处4米,沿岸水深也有2米左右。河道连通京杭大运河,水流速度较快,给搜寻造成一定难度。

12月17日凌晨,极目新闻记者在蠡溪上看到,桥下依旧停有救援车辆,附有多位民警值守。目前,警方相关调查和搜救工作仍在进行中。

(注:文中除牛建军,其余人物皆为化姓,所有图片视频材料,皆为极目新闻记者所摄)极目新闻记者 赵德龙


来源:极目新闻

相关热词搜索: 无锡 失踪 女孩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