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原创 > 时政地市通讯 > 正文

平安中国建设表彰大会上 西安莲湖区和魏强获表彰

时政地市通讯 西安报业 作者:杨春燕 2021-12-17 11:03:35
[摘要]平安中国建设表彰大会12月15日在北京举行。记者从市委社会治理办获悉,西安市莲湖区获评“2017—2020年度平安中国建设示范县”,市公安局雁塔分局曲江派出所所长魏强获评平安中国建设先进个人。

平安中国建设表彰大会12月15日在北京举行。记者从市委社会治理办获悉,西安市莲湖区获评“2017—2020年度平安中国建设示范县”,市公安局雁塔分局曲江派出所所长魏强获评平安中国建设先进个人。

据介绍,莲湖区以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为抓手,构建形成了“大平安、大调解、大防控、大治理”格局,新设区、街道两级平安建设工作机构,建成智慧化综治中心,组建“3+2+N”网格团队,建成立体化信息化安防体系,建成全国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试验区、西北首家“一站式”法律服务中心,“萤火虫”志愿服务品牌入选全国市域社会治理优秀案例。荣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区,连续8年被表彰为全省“平安区”,荣获全省首批“平安铜鼎”。

魏强在扫黑除恶、侦破重大刑事案件、护航“十四运会”中作出重要贡献。先后荣立一等功1次,二等功2次,三等功3次,获评陕西省“人民群众满意的政法干警”、西安市“十佳政法干警”。

近年来,西安市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始终坚持大平安、大治理理念和共建共治共享方向,坚决落实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以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为契机,以争创“平安鼎”活动为载体,统筹推进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五位一体”的大平安建设,全面提升平安西安建设科学化、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水平,不断完善党委领导、政府负责、民主协商、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法治保障、科技支撑的社会治理体系,全市社会大局持续平安稳定,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西安市于2019年、2020年全省平安建设综合考核排名第一,连续两年荣获陕西省“平安市”称号,被授予全省首批“平安铜鼎”。(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 杨春燕)


来源:西安报业

编辑:邓波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莲湖区:用好考核指挥棒,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