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原创 > 时政地市通讯 > 正文

齐聚力暖人心 未央区防控一线闪耀志愿红

时政地市通讯 未央区委网信办 作者:未央区委网信办 2021-12-17 17:34:17
[摘要]在未央区各核酸检测现场,全区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驻地文明单位、各志愿服务组织的志愿者广泛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用爱心筑牢市民群众健康防线。

哪里有需要就到哪里去,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有这样一群人,他们虽不是一线医护人员,但在核酸检测点、“疫情联防联控”执勤点……处处都能见到他们的身影,他们有一个响亮的名字——志愿者。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未央区各核酸检测现场,全区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驻地文明单位、各志愿服务组织的志愿者广泛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用爱心筑牢市民群众健康防线。

 

“上次我就参与了核酸检测志愿服务,今天再次参与,就想着为疫情防控多做贡献。”谭家街道“蒲公英”志愿者张阿姨说道。

在核酸检测点,谭家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各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志愿者们向广大居民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提醒群众佩戴好口罩、守住“一米线”,并协助医护人员做好核酸检测登记扫码工作。

图片19.png

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员当先锋、作表率。未央宫街道党员志愿者积极协助做好重点区域消毒防护,参与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普及,在核酸检测现场用实际行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勇当战“疫”排头兵。

图片20.png

在有需要的时候,道德模范、好人等榜样力量总是率先而行。15日上午,“中国好人”韩红辉也作为一名志愿者,投身辖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

“小朋友,请戴好口罩。”大明宫街道“初心”志愿者在核酸检测点,引导市民群众有序排队,维护好现场秩序,配合医务人员核实并登记群众身份信息,向中小学生发放二维码并完成身份信息确认,及时帮助老人使用智能手机完成信息确认。

未央湖街道“湖畔明珠”志愿者服务队、辛家庙街道、六村堡街道志愿者们也都积极响应号召,踊跃报名,耐心引导,用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志愿者们携手并肩、发挥专长,用实际行动发扬志愿精神,用一股股强劲的“红色”力量筑起疫情防控坚实防线。


来源:未央区委网信办

编辑:邓波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聚焦未央疫情防控一线|启动全员核酸检测,筑牢防控坚固防线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