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蔬菜每日上市量可达1.3万吨 市场供应充足平稳

要闻 西安晚报 2021-12-18 07:47:38
[摘要]目前西安市蔬菜每日上市量可达1.3万吨,市场供应充足平稳。

  本报讯 (记者 张黎娜) 17日,记者从西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目前西安市蔬菜每日上市量可达1.3万吨,市场供应充足平稳。今年计划储备冬春蔬菜2.54万吨,其中市级储备2.4万吨,安排临潼、阎良、高陵、鄠邑、蓝田、周至、西咸新区等7地各储备蔬菜200吨。目前已落实了蔬菜储备任务。

  “菜篮子”事关市民的基本生活,在疫情形势复杂严峻、雨雪降温天气逐渐加剧的情况下,我市做好“菜篮子”保障工作,加大监测频次,做好货源检测、价格监测、物流检测,及时掌握和报告市场动态。一旦发现市场异常,第一时间启动应急机制。有关部门组织欣桥、朱雀、新北城等大型蔬菜批发市场加强产地对接,多方组织货源,确保蔬菜调入从源头上得到保证。在市委、市政府和市疫情防控指挥部领导下,市商务局牵头将协调发改、市场监管、财政、交通、公安、城管、气象等相关部门,共同做好蔬菜应急保供的调运、物流、交通、价格、气象监测、资金保障、市场秩序等工作。

  市商务局表示将根据运行监测情况和市场变化,做好政府储备菜的投放准备工作。初步计划2022年春节前夕投放储备菜1.2万吨,平抑节前蔬菜价格上涨情况。

  当前2022年元旦、春节即将来临,人员流动性增加,疫情输入和传播风险加大,雨雪降温天气将进一步影响蔬菜等市民生活必需品的供应保障。市商务局将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督导区县、开发区加强商场、超市等商贸场所疫情防控措施,严格落实“扫码验码亮码、测体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通风消毒和人流管控措施。引导商贸企业向顾客提供、推荐自助购物结算,缩短排队等候时间,鼓励商贸企业采取线上营销、无接触式配送等模式,分流线下人员聚集压力。加强市场运行监测,做好蔬菜等生活必需品的市场供应,并根据市场情况和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做好政府储备菜的投放准备工作。继续严格控制展会展销等线下商贸活动,鼓励采取线上形式办会办展。继续做好入境人员隔离酒店的协调保障和境内人员隔离酒店协调储备工作,确保储备充足、随时可用。

  需要提醒的是,广大市民朋友如确实需要到商场、超市等人员密集场所,一定要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措施,积极配合商场、超市的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西安晚报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蔬菜 市场 供应

上一篇:震旦学院女教师被开除后续:视频发布者疑似被人肉 收到大量辱骂短信 下一篇:学生在家上网课学校还收食宿费?西安清美艺术培训学校:以此抵扣电费和补课费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