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一小学生和家人分开隔离 老师用课文勉励孩子并充当“临时父母”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1-12-19 15:21:14 编辑:胡泽鹏 作者:魏晓飞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还记得咱们学过的《小蝌蚪找妈妈》吗?现在,你的妈妈在和你玩捉迷藏的游戏……”这是12月18日下午,西安经开第一小学老师通过网络鼓励被集中隔离学生的场景。老师用学过的课文勉励孩子:“小蝌蚪在找妈妈的过程中让自己变得强大起来,现在就是妈妈给你的考验时间,你照顾自己的同时也要照顾好弟弟,我们相信你一定能做好……”

001SfQWwly1gxj5huxcv3j60h70b9q3v02.jpg

  经开第一小学选派党员教师为被隔离学生充当“临时父母”

  12月中旬以来,西安经开第一小学按照经开区疫情防控要求,对全校师生进行摸排,发现一名8岁的学生与其4岁的弟弟被一起隔离,出于有效防控考虑,疾控部门将他们和家人进行了分开隔离,生活起居和情绪问题让在另一个隔离点的家人放心不下。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学校多方联系协调,经开区增派医护人员照料两个孩子的生活,学校援派了两名教师进驻隔离酒店,住在孩子们的隔壁房间,当起了“临时父母”。为及时掌握孩子们的情况,学校还在孩子所住酒店房间安装了摄像头,连线至家长和老师的手机上,让网络视频架起了亲情、师爱的桥梁。

001SfQWwly1gxj5hvhldgj60hq0l6gn602.jpg

001SfQWwly1gxj5htl0dtj60hg0b5gmp02.jpg

  连日来,该生的情况牵动着经开一小教职工的心,大家纷纷用行动表达他们的爱和责任:有的老师主动请缨给孩子进行心理疏导和课业辅导,有的老师悄悄买来学习用品和玩具,还有的老师带来水果和零食……经开一小的一位老师说:“七八岁男孩子最喜欢的就是益智类的拼插玩具,于是我们挑选了代表勇敢和正义的白色机甲战士玩具,就是想要告诉孩子:你的身边有一个个勇敢、无畏、强大的‘大白战士’——他们是医护、老师和工作人员,孩子别怕,只要我们众志成城,胜利的曙光就在前方!”

001SfQWwly1gxj5hvg8cfj60bx0eumza02.jpg

  学校的暖心之举让孩子的父母非常感动,他们通过电话表达了感激之情。西安经开第一小学校长李涛说,省市区教育部门和经开区管委会的领导们通过各种形式关心、关爱两个孩子,嘱咐学校配合政府部门照顾好他们。这一切都让我们深受鼓舞,学校已经成立了党员教师防疫突击队,将配合防疫部门继续做好两个孩子的心理疏导和课业辅导,希望这场爱的接力能助力打赢“防疫战”,让孩子们早日回到父母身边,回到老师和同学们身边。

  通讯员 司杨 华商报记者 魏晓飞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小学生 隔离 西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