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从大荔赶来连续4天奋战一线、累瘫在椅子上的医护人员让居民心疼哭了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2021-12-22 07:08:53
[摘要]“没事,你慢点采,我们不急。”12月21日下午3点,在曲江新区中海观园B区的广场上,来自大荔县妇幼保健院支援西安的医护人员正在为居民进行核酸采样。由于长时间在严密的防护服下呼吸不畅,医护人员王静静有些体力不支,看着她瘫倒在椅子上,现场居民感动得泪流满面,劝她多休息一会儿,还贴心送上酸奶。

\

记者 冯晓瑞 制

\

王静静体力不支瘫倒在椅子上

  “没事,你慢点采,我们不急。”12月21日下午3点,在曲江新区中海观园B区的广场上,来自大荔县妇幼保健院支援西安的医护人员正在为居民进行核酸采样。由于长时间在严密的防护服下呼吸不畅,医护人员王静静有些体力不支,看着她瘫倒在椅子上,现场居民感动得泪流满面,劝她多休息一会儿,还贴心送上酸奶。

  第一次直面病毒

  她连续奋战在多个点位上

  西安疫情形势严峻,尤其全员核酸检测需要大量医护人员支援。12月18日下午,大荔县抽调了65名医护业务骨干,组成应急采样队集结出发,王静静就是其中一员。一直以来,大荔县并没有被严峻疫情所困扰,这也是王静静第一次直面病毒。来到西安已经4天了,王静静负责曲江新区的核酸检测工作,连续奋战在多个点位上。

  12月20日,王静静从上午11点一直忙到第二天凌晨2点,回到酒店休息了一个半小时,21日4点起床准备工作,又转战到中海观园B区继续采样。“这些天病例一直在增加,现在正是和病毒比速度的时候。”王静静说。王静静所负责的曲江新区已经开始了第四轮核酸检测,大家只能连轴转,坚持在岗位上。

  连续高强度的工作,再加上防护服严密呼吸不畅,21日下午核酸采样过程中,王静静突感不适,不由得瘫坐在椅子上,埋着头。排队的居民见此情况让她赶快歇一歇,有居民要上前搀扶,王静静害怕身上防护服有病毒感染居民,摆着手拒绝了。“突然有点难受,不好意思啊,麻烦大家稍微等一下。”瘫坐在椅子上的王静静给排队的居民解释着,不到1分钟就又起身准备开始采样。“你再歇歇吧,我们可以等。”排队的居民都劝她再歇歇,但王静静却拒绝了。她说,天气凉了,很多居民都是带着小孩、老人下来做核酸,不能让大家等太久。休息时间长了排队的居民就会越来越多,大家扎堆在一起也会有感染风险。

  采样工作没办法坐着,透过面屏记者看到,重新开始采样的王静静紧皱眉头,隔几十秒就要摇一下头,趁着居民人不多的时候就撑在桌子上缓一下。等她采样结束才知道,那会儿她已经双腿无力,突然的不适让她出了一身汗,汗水顺着额头往下流,面屏上起雾太大也看不清,摇头是为了甩掉汗水,也为了能看清。即使疲惫不堪,但忍耐着身体的不适,王静静脸上依然有最美的笑容。遇到小孩子害怕采样时,她就弯着腰耐心鼓励,“真棒!阿姨轻轻的,你下巴抬高,很快就好了。”王静静说,疫情严峻的时候一定要做到不漏一人,应检尽检,虽然有时候小孩子配合度不高,也要多点耐心去完成采样。

  居民们看在眼里疼在心里

  送上爱心物品传递温暖

  每天被汗水浸泡着,身体处于严重脱水的状态,口罩在脸上勒出一条条印记,双手发白、起皱,长时间工作的每位医护人员都很辛苦,大家有的趁着空隙在桌子上趴一下,有的直接瘫在椅子上……这些居民们也都看在眼里,疼在心里。王静静重新开始采样后,不少排队的居民都告诉她,“没事,你慢点采,我们不急。”看着王静静瘫倒在椅子上,排队等待采样的小区居民谢女士哭着说自己很心疼,希望疫情快点过去,“大西安”快点好起来。结束自己的采样离开后,谢女士很快又返回现场,提着一袋酸奶放在王静静旁边的椅子上。“在小区外商店临时买的,想买牛奶来着,结果只剩下脱脂的,我摸着这个酸奶温度还可以,不太凉。”谢女士说。

  见王静静身体不适,现场工作人员紧急调配了其他医护人员过来支援,王静静坚持采样半小时后,终于可以歇下来了。起身回酒店休息时,小区物业工作人员转交了不少业主送给医护人员的牛奶、水果等爱心物品。王静静说,她只是个平凡人,丈夫在公安系统工作,每天也很忙,来到西安市后家里8岁的儿子没人管,她也很心疼。但既然被冠以“白衣天使”这一称号,当穿上这身防护服就应该挑起重担,为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贡献一份力量,“西安,很快就会好的!”

  文/图 记者 马相


来源:西安晚报

编辑:王蜀周秦

相关热词搜索: 大荔 医护人员 支援

上一篇:直播|探访西安欣桥市场 记者跟随生鲜车辆运送物资至管控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