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长安大学:学生每天检测1次核酸 分楼层分批次下楼采样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琳 2021-12-22 19:18:26
[摘要]据陕西省教育厅发言人介绍,12月14日长安大学出现教职工及家属确诊新冠肺炎病例,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迅速启动应急响应机制,第一时间组成2个工作专班和4个工作组,由6位厅级领导共17人进驻长安大学北校区、南校区开展工作。

  据陕西省教育厅发言人介绍,12月14日长安大学出现教职工及家属确诊新冠肺炎病例,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迅速启动应急响应机制,第一时间组成2个工作专班和4个工作组,由6位厅级领导共17人进驻长安大学北校区、南校区开展工作,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协调指导。    抽调西安经开区、未央区及相关部门近百名工作人员,组建了综合协调、核酸检测、流调转运等7个工作组,落实日研判、日调度、日报告制度,全力以赴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开展全员核酸检测,专班进驻学校后,将两天1次核酸检测调整为每天1次,北校区将原来7个核酸检测点增至14个,并协调增设方舱检测实验室。同时,组织学生分楼层、分批次有序下楼接受采样,做到有序采样、快速检测、应采尽采、不漏一人,最大程度减少学生排队时间、降低感染几率。    联合省市区疾控、公安等部门组成专业流调队伍,24小时不间断开展排查。对所有B类密接人员转运至校外隔离酒店,对C类密接教职工实行居家隔离;之后,针对C类密接学生在宿舍隔离风险隐患极大的实际,将其全部在校外集中隔离,确保快速阻断疫情传播链,最大程度降低病毒传播风险。在开展线上教学、做好后勤服务保障的同时,充分发挥学校基层党组织、学生党员和志愿者作用,取消了学生餐厅集中就餐,改为志愿者公寓送餐,全力做好学生服务保障工作。    抽调陕西中医药大学84名医务人员支援长安大学北校区,抽调西安医学院6名医护人员入驻南校区校医院,恢复校医院运转,组织陕西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专家及陕西教育系统心理健康援助平台对长安大学师生提供心理援助服务。在物资保障上,重点保障和解决师生各类生活必需品的采购和供应力度,突出医用口罩、防护服、消毒液等医疗防控物资供应,全力保障师生日常生活不受影响。对食堂、宿舍、校医院等重点区域、点位进行全面彻底消杀,对各类医疗垃圾、生活垃圾及时清运,做到日产日清,避免二次污染。目前,长安大学南、北校区四个区域的学校管理秩序良好。

  华商报记者   李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疫情 防控

上一篇:西安疫情已经进入病例报告高峰期 疾控中心发出多条提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