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曲江新区 > 正文

曲江新区开展全面消杀,筑牢疫情“防护墙”

曲江新区 曲江新区 2021-12-23 10:55:57
[摘要] 社区是疫情防控各环节中的重中之重,为了给大家营造健康安全的生活环境,曲江新区各社区严格执行消毒消杀作业安全操作规程,高标准完成集中消毒消杀任务,坚决做好疫情防控消杀工作。

  面对当前严峻的疫情防控

  为了进一步加强新冠疫情防控工作

  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曲江新区各社区、学校、景区

  纷纷加强了消杀力度,增加了消杀频次

  力求最大限度保障市民群众身体健康

  以打硬仗的姿态筑牢疫情“防护墙”

  社区消杀无死角

  社区是疫情防控各环节中的重中之重,为了给大家营造健康安全的生活环境,曲江新区各社区严格执行消毒消杀作业安全操作规程,高标准完成集中消毒消杀任务,坚决做好疫情防控消杀工作。

image.png

  在华侨城108坊社区,各小区每天早晚会对电梯、广场公共区域、垃圾投放台、居家隔离户门口等区域进行两次消杀。并通过加强日检、周检的方式,确保消杀工作落到实处。此外,社区服务中心也加强了对一站式大厅、各功能室、卫生间等公共区域的消杀工作。

image.png

  对于正在封控中的小区,曲江新区更是下了大力气。如中冶一曲江山社区已被封控的中海观园A区,就在加强管控的同时,工作人员们每天都会穿戴好防护装备,背上数十斤的背壶,以每天8次的频率,对业主频繁出入及触摸的区域进行消杀,确保防疫不留死角。

消杀不放松,曲江新区筑牢疫情“防护墙”!

  学校消杀护平安

  面对当下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式,曲江新区各学校也积极行动了起来,严格细致地执行和完善疫情防控措施,在坚持校园消杀防疫工作常态化的基础上,深入筑牢校园卫生防线,消除疫情传播隐患。

image.png

  如在曲江第九小学,学校就严格按照程序对全校的走廊楼道、楼梯扶手、办公室、教室、桌椅板凳、各个功能室、厕所、教工食堂、院落等进行了全面喷洒消毒,不留盲区。消杀过程中,工作人员不放过每一个角落、每一个活动区域,确保消杀到每一处,为全校师生创造一个安全卫生的校园环境。

image.png

  景区消杀助防疫

  人来人往的曲江新区各景区,也是此次疫情防控的重点区域。为此,在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曲江新区各景区也开展了全面且仔细的消杀工作。

image.png

  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曲江池遗址公园景区管理分公司就对曲江池景区、曲江寒窑遗址公园、唐城墙遗址公园、秦二世陵遗址公园、杜邑遗址公园、曲江青年公园、大华·花影社区公园等地的办公区域、公园内公共设施、城市家具、卫生间开展了无死角消杀。

  并对游客服务中心、景区公厕、通道门帘等人群频繁接触的地方提高消杀频次,全面做好疫情防控消杀工作。三河一山绿道也以负责的态度,全力以赴加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防控处置及消杀工作,力求高强度、无死角、全方位的消除疫情传播隐患。

image.png

  此外,曲江新区其他景区也纷纷跟进,坚决把防范疫情作为景区管理的重中之重,抓实抓细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image.png

  疫情防控不松懈,消杀护安全

  大家近期要做好防护措施

  尽量不要前往

  人员密集的地方和公共活动区域

  勤洗手、多锻炼,安全防范不放松

  让我们同心协力,共同抗疫

  一同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自己的贡献



来源:曲江新区

编辑:杨静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紧急通告:曲江新区开展新一轮核酸筛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