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原创 > 编辑整合 > 正文

陕西省药监局:对“跑腿”等平台代买“一退一止两抗”类药品加强监管力度

编辑整合 华商网 2021-12-23 19:38:33
[摘要]近期,陕西省西安、咸阳多地相继发生疫情,疫情己进入病例报告高峰期。省药监局结合全省药品监管工作实际,制定印发《关于加强对疫情防控用医疗器械质量监管的紧急通知》《关于进一步加大零售药店“一退一止两抗”类药品售买管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对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用药械和“一退一止两抗”类药品管控进行再部署再要求,全力以赴服务全省疫情防控大局。

  华商网讯 近期,陕西省西安、咸阳多地相继发生疫情,疫情己进入病例报告高峰期。省药监局结合全省药品监管工作实际,制定印发《关于加强对疫情防控用医疗器械质量监管的紧急通知》《关于进一步加大零售药店“一退一止两抗”类药品售买管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对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用药械和“一退一止两抗”类药品管控进行再部署再要求,全力以赴服务全省疫情防控大局。

  省药监局强调,各市(区)市场监管局(药监分局)要认真落实属地监管责任,将抓好常态化下疫情防控用药械监管作为当前各项工作重中之重,采取得力措施,全力保障疫情防控用药械质量安全。一是重点做好辖区内疫情防控用医疗器械生产企业的监管工作,加强帮扶指导,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强化产品质量安全;二是加强对经营环节的疫情防控用医疗器械监督检查和抽检工作;三是及时掌握辖区内生产企业的产能、库存以及原料储备情况,确保物资供应充足。

  省药监局要求,各市(区)市场监管局(药监分局)要持续强化“一退一止两抗”类药品管控,严防药品零售环节出现疫情隐患。

  一是要持续加大对辖区内零售药店监督检查力度,持续做好“一退一止两抗”类药品售买48小时核酸检测结果查验、基本问询及实名登记上报等工作;督促企业严格核对药品入库、销售台账及“陕药通”登记人数,切实做到人清、药清、数清。

  二是要加强对省内外互联网线上售买以及线下零售药店接受“跑腿”等平台代买“一退一止两抗”类药品的监管力度。

  三是要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隐患和问题及时依法依规予以处置。

  四是西安市局要严格落实西安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采取禁止售买“一退一止两抗”类药品的应急措施,强化监管,确保应急措施落实落细。

  下一步,省药监局将进一步加强督导和明查暗访力度,特别是对西安市零售药店进行明查暗访,督促各市县局切实履行监管责任和药品企业夯实主体责任,对工作落实不力的市县和药品企业将予以通报。

image.png


来源:华商网

编辑:王蜀周秦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 药品 监管

上一篇:对生活物资供应不足的社区 加强配送力量、开展点对点配送服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