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疫情防控期间 西安居民水费怎么交?看这里!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时间:2021-12-25 07:08:48 编辑:杨蓓蕾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西安居民用水缴费指南。(来源 西安市自来水公司)

西部网讯(记者 李卓然)疫情防控期间,水费怎么交?西部网·陕西头条记者今天(12月24日)从西安市自来水公司了解到,疫情防控期间,西安市民可通过以下几种方式进行水费充值。

一是使用机械式水表用户可通过西安市自来水公司各服务分公司、微信、支付宝等渠道直接交费。

二是使用一代IC卡表用户可在西安市自来水公司各服务分公司、利安超市部分网点充值缴费。

三是使用长安通自来水IC卡表用户可在西安市自来水公司各服务分公司、长安通客服网点、西安银行部分网点充值购水,安卓手机用户可使用手机NFC功能下载长安通APP充值。

四是使用智能IC卡表用户可在西安市自来水公司各服务分公司、部分工商银行和西安银行柜面、西安银行ATM机,以及具有NFC功能手机的微信或微付充APP(苹果手机)进行充值。

那么,封控区、管控区无法外出的用户该如何缴纳水费?对此,记者拨打了西安市自来水公司供水热线965113。接电话的工作人员表示,按照去年疫情防控期间缴费方式,使用长安通自来水卡和智能IC卡而无法外出缴费的用户可自行使用带有NFC功能的手机进行缴费,或者联系物业,让他们使用带有NFC功能的手机统一缴费,或者让物业安排专人在自来水公司各服务分公司进行缴费。

“使用机械式水表用户,水费用多少计多少,不会停水,可直接通过网上或者到各服务公司进行缴费;使用一代IC卡表用户,若无法外出,则需要由物业安排专人到各服务分公司或利安超市部分网点缴费。“该名工作人员说。

另据记者了解,西安市自来水公司五个服务分公司疫情期间正常营业,营业时间为:每周一至周五上午9:00——12:00,下午13:30——17:30(法定节假日除外)。

五个服务分公司分别位于:西安市环城西路南段甲字16号、西安市浐灞生态区咸宁路27号、曲江雁南五路与庙坡头路丁字路口西南角(曲江水厂院内)、西安市沣镐西路370号和凤城三路50号。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相关热词搜索: 疫情 防控 居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