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曲江新区 > 正文

疫情隔断了浪漫,却割不断真情

曲江新区 曲江新区 2021-12-25 09:35:58
[摘要]让我们走进曲江新区党政办员工韦威的抗疫故事。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担当”

  面对这场突出其来的疫情

  曲江新区各级党组织

  和广大党员干部讲政治敢担当

  挺身而出,迎难而上,夯实党建引领

  抓实联防联控,紧紧依靠人民群众

  坚决打好疫情防控的阻击战

  今天的“党旗飘扬”让我们走进

  曲江新区党政办员工韦威的抗疫故事

  忙着忙着,天亮了!

  “稍等一下,我这会有点忙,稍后跟你联系。”韦威接到小薇的采访电话,着急地解释道。目前,曲江新区已经进行了多轮的核酸检测,韦威一直身处一线马不停蹄。

  韦威介绍说:“本次防疫工作中,我主要承担的是大华社区7个点位的防护物资领取及大华公园世家2期核酸检测点位的协调安排工作。”

image.png

  “这场疫情来得突然,记得接到首轮核酸检测的命令时是晚上11点多,我和同事们立马前往单位开会,随即就前往了点位开展工作。”因为除了在点位组织市民核酸之外,韦威还负责了领取防护物资的任务。

image.png

  设备搭建、网络测试、医护人员保障、现场秩序、检测工作安排、数据统计、收尾排查……这些看似简单的工作,对于他们来说每项都是疫情防控的关键。

  他说:“我们全天都是工作的状态,没有固定的上班时间,一般都是凌晨3点多可以休息,但通宵也都是常有的事情,经常不知不觉天就亮了。”

  战疫一线,满眼都是感动

  深入一线工作,韦威也收获了满满的感动。“这是平时看不到的景象,只有在一线才能深深地体会到。”他说:“我们的同事平时在办公室就很能干,上了一线更是‘铁人’,吃饭睡觉没有点儿,但他们都时刻微笑着服务市民,从无怨言。”

  “除了做‘咽拭子’之外,我的同事们别的活都能干,顶半个医护了。”就是这些身边的小感动,让韦威更下定决心要坚持到底。

image.png

  来自居民的感动也让韦威心中一暖,他说:“居民的配合度很高,有次我们同事凌晨3点上门做核酸,居民们都是积极配合,还不停说‘谢谢’。就是这些事情,让我觉得我们的工作非常值得。”

image.png

  因为疫情,婚礼一拖再拖

  “家人对我参加疫情防控工作是支持的,当然支持也伴随着担心,我也很感谢他们。我特别想给我媳妇说谢谢,我们是今年十月份领的证,抽调疫情防控点位这段期间我出门的时候她还没醒,我回来的时候她已经休息了,基本上等于见不上,但她每天都会给我用保温壶温着水,会给我发信息提醒我回来记得喝,让我感到动力满满。”韦威说道。

image.png

  “我们本来打算办一场婚礼,但是由于上次疫情的关系,已经延后一次了。”他说:“等这次疫情结束,我一定给她办一场婚礼。”

image.png

  和韦威的交流中,他质朴的语言让人觉得这是一个非常踏实的汉子,说到工作,他井井有条,将每日的工作陈述得一清二楚,没有半点马虎。提及家人,他稍有歉意。“毕竟现在没时间陪伴家人,我感到非常内疚,但是他们很支持我,让我放心工作。”

疫情碰上爱情隔断了浪漫

却割不断真情

寒冬终将过去

希望如约而至的不止新年

还有疫情过后

所有医护人员

及所有奋斗在防疫战线上的

英雄与人民的平安



来源:曲江新区

编辑:杨静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曲江新区各景区为“西安加油”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